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奥运筹办与赛时保障及平安奥运指挥部第6次例会

    8月11日上午,学校第6次奥运筹办与赛时保障及平安奥运多维综合防控体系指挥部(扩大)会议在阜成路校区综合楼二层东会议室召开。

    学校奥运筹办与赛时保障指挥部及平安奥运多维综合防控体系指挥部总指挥,党委书记孙尧东、校长谭向勇及校领导卢思锋、张德玉、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王尚忠、张耘出席会议,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主持会议,指挥部全体成员、各院系党总支书记或副书记及后勤各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学生处、团委、后勤管理处、保卫处、计算机与网络中心等单位关于学校奥运筹办与赛时保障工作、平安奥运工作、志愿者(服务生)工作近期进展情况汇报,传达了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关于安全保卫工作的紧急会议精神。

    会议高度评价了学校师生为奥运会顺利开幕做出的积极贡献。会议指出,上周学校相继完成了一些重要工作任务,随着奥运会的开幕,志愿服务和平安奥运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当前校内各项管理严格、后勤保障有力、校园平安有序、师生热情饱满,但工作中也存在一定的问题和困难,并且平安奥运的任务仍然繁重。

    为了进一步做好工作,有效应对下一阶段的艰巨任务,学校奥运筹办与赛时保障指挥部总指挥、党委书记孙尧东强调指出:

    8月8日奥运会开幕式成功举办,国内外反映良好,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为此做出积极贡献的广大师生表示感谢和慰问。同时要高度重视并及时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克服疲劳情绪和麻痹思想,戒骄戒躁,再接再厉,确保奥运服务和平安校园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

    (一)要及时掌握各种动态,工作要有预见性,要举一反三,做到心中有数,措施得力。特别要关注奥运志愿者、奥运村服务生的思想动态,关注不参加奥运服务工作的师生思想动态,关注陆续返校的学生的动态,及早着手协调8月24日后奥运志愿者、奥运村服务生的休息和上岗安排。

    (二)要主动开展工作,职能部门和各院系要关口前移,创新形式,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党团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要加强协调,做好校内各部门之间的协调,与外地志愿者的协调,与上级有关部门及相关场馆管理团队的协调,并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工作情况。

    (四)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履行职责,尽心尽力,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项工作。

    根据上级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学校奥运筹办与赛时保障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同志代表指挥部做出如下工作部署:

    (一)关于奥运志愿者、奥运村服务生工作:要继续加强对奥运志愿者、奥运村服务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一步突出大局观教育,强调以竞赛为中心,服从安排,顾全大局;要进一步加强科学管理,畅通运行机制,加强与有关方面的沟通协调;要积极采取措施,做好奥运志愿者、奥运村服务生的心理疏导和情绪调节。

    (二)关于后勤保障工作;进一步调动后勤保障工作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全力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

    (三)关于平安奥运工作:全校师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做到思想上不盲目乐观,不麻痹大意,不厌战懈怠;要继续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师生顾全大局,服从安排;要坚决贯彻落实学校的各项管控措施,全力确保校园平安和谐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