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在阜成路校区门口设立城市志愿者站点热情服务过路群众

    根据学校奥运工作安排,8月8日,奥运会开幕当天,我校在阜成路东、西校区校门口设立的城市志愿者站点正式启动,由我校奥运服务生后备人员及在学生中招募的城市志愿者,身着统一服装上岗工作。

    为了保障在我校此处新设站点正常工作,8月7日下午5:30,校团委、保卫处、学生资助中心召集在此工作的30名志愿者学生进行了岗前培训,从志愿者工作职责、岗位任务、注意事项、安全要求、工作纪律等方面提出要求。

    8月8日上午9:00,校门口城市志愿者站点刚刚开设,即接待了众多前来咨询的群众,他们有的问路、有的问如何乘公交车、有的问观看奥运比赛能否带照相机、有的问附近医院、有的坐在站点椅子上休息片刻……。志愿者同学们根据情况作出回答或认真帮助查询、解决。为了宣传奥运、服务群众,志愿者同学在站点上设立了奥运比赛电视转播时间表和中国奥运军团奖牌榜特别受到群众的欢迎。站点设立三天,先后接待过路群众380余人次,我校城市志愿者的良好表现,受到过路群众的好评。

    此处站点城市志愿者同学的另一项任务是配合我校在东、西校区奥运会期间电视房奥运节目播放管理工作,同学们按照值班要求按时上岗工作,电视房奥运节目播放、收看秩序井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