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奥运会开闭幕式看台互动指挥志愿者凯旋

88晚,众盼已久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隆重举行,500名看台互动指挥志愿者在开幕式现场进行互动指挥,其中包括我校87名互动指挥志愿者,他们成功的完成了开幕式看台互动指挥任务,同时他们也将中国志愿者最美好的形象展示给了世界人民。

 

   730分,我校87名奥运会开闭幕式看台互动指挥志愿者准时来到国家体育场进行开幕前的最后准备,清点及码放观众席“大礼包”。礼包中的道具是看台互动指挥志愿者用来带动观众活跃现场气氛,配合演员演出、运动员入场以及点火仪式等重要环节的主要工具。下午1点,志愿者们奋战了近5个小时,在观众服务志愿者的帮助下将全部“大礼包”码放完毕。

 

1330分,志愿者们来到鸟巢外集中休息,吃午餐。由于无法将八宝粥等罐装食品以及盒饭带入国家体育场,志愿者们只能靠面包、香肠、牛奶充饥,但是志愿者们毫无怨言,作为开幕式当日最早进驻鸟巢工作的一批志愿者,面对工作,他们一丝不苟,面对媒体,他们自信微笑。下午3点,奥运会开闭幕式看台互动指挥志愿者总指挥周国英为志愿者做最后的动员,志愿者们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他们要让人们记住中国,让世界受到感动。

 

1530分,志愿者们奔赴各自的岗位。按照计划,16点,奥林匹克公共区以及国家体育场正式向观众开放,看台互动志愿者于下午530分上岗执行任务,劳累了8个小时后,志愿者们只剩下两个小时的时间用来休息,吃晚饭和做开幕式互动的最后准备。但是,大部分志愿者没有休息,而是集体商议本看台的互动计划。

 

 

1730分,互动志愿者们各自就位。由于天气闷热,许多观众的衣服都被汗浸透了,观众在开幕式开始前情绪不高,但这并没有给互动志愿者造成太大的负担,经过了一个月的培训和三次带观众彩排,志愿者们已经学会了如何调动情绪,活跃场内气氛。他们充分利用每一个机会与观众进行沟通和互动,尽管来观看开幕式的观众有着不同的语言、不同的肤色,但是志愿者们夸张的动作和煽动性的语言吸引了看台上的观众,现场气氛马上热了起来,观众的掌声、欢呼声、尖叫声不断,人浪更是此起彼伏,整个鸟巢瞬间变成了一个欢乐的海洋!

 

 

20点,当场内缶阵闪现巨大的倒计时数字,互动志愿者们带动全场观众一起呐喊,“54321”,万众期盼的奥运会开幕式开始了!中华儿女的百年奥运梦想实现了!当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全场观众起立,所有中国观众一起高唱国歌的时候,我们的志愿者眼眶湿润了,激动之情无以言表,我们强烈感受到了身为中华儿女的自豪!开幕式上高潮迭起。

 

整场开幕式历时六个小时,在这六个小时中,互动志愿者始终面带微笑,热情互动,配合开幕式演出和运动员入场,带领观众加油、呐喊、做人浪。互动志愿者们成功的完成了奥运会开幕式互动指挥任务,他们自信的微笑和热情的服务赢得了现场中外观众的一致好评。

 

    开幕式结束后,不少观众在退场时专程走到志愿者身边,竖起大拇指笑着说“你们太棒了!”,令志愿者们感动良久。这时从志愿者耳机中又传来看台互动总导演的声音“感谢志愿者同学们并通过你们向现场的观众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对开幕式现场的热烈气氛表示非常满意”。

 

          9日凌晨2点,我校看台互动志愿者乘坐班车返校,在返校途中,很多志愿者将自己埋在靠垫里沉沉地睡去,他们已经连续工作了十八个小时,嗓子喊哑了,衣衫湿透了。还有一些志愿者兴奋不已,拨通电话向家乡的亲朋好友绘声绘色地说着什么。他们话语中都透露着同一个信息——这将是他们一生中最激动、最自豪的时刻。

 

 

为了顺利完成这次开幕式互动任务,我校的互动指挥志愿者克服了重重困难,付出了很多艰辛和努力。学校的领导老师更是给予了很多关怀,87日晚930,我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牺牲个人休息时间为开闭幕式看台互动指挥志愿者做决战动员,并指示后勤部门为志愿者提供夜宵和浴室延时等保障措施,使志愿者们备受鼓舞。开幕式结束以后,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多次致电询问我校志愿者的工作状况、身体状况和返校时间。当凌晨230志愿者们返回学校时,保卫处的领导老师在校门口迎接,告诉志愿者:“夜宵都准备好了,浴室也在开放。”学校领导和后勤部门对志愿者的关心和爱护,让他们忘记了疲惫,在食堂享受着“幸福”的夜宵。这对于他们来说又将是一个无眠夜,不过是幸福的、兴奋的无眠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