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阳光总在风雨后 奥运服务路上尔西迪与你同行

200888号是一个很特殊而又充满纪念意义的日子,因为这一天的到来标志着中国举办奥运会由梦想成为了现实,同时这一天也是我正式作为志愿者上岗服务的第一天,所以这一天对于我来说是值得永久纪念的。

在之前的20天时间里,由于多种原因我的志愿者注册卡迟迟不能办理,看着其他志愿者拿着证件去奥运村上岗,返校之后讲述着一天中见到的新鲜事,我倍感着急,连同他们受到的委屈对于我来说也是一种奢望。由于证件的事情看不到进展,我所做的除了衣食住行之外只有孤独的等待。远方的家人很担忧我的处境,多次催促我回家,我理解家人,但是我要继续坚持,唯有坚持才有成功的希望,为了做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可以等待。

漫长的等待之后,我的奥运村注册卡终于办理成功。按捺不住自己激动与兴奋的心情,发证的当天我就来到久违的奥运村,开始了我第一天的志愿生活。看到奥运村里那些忙碌的志愿者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工作的时候,我在兴奋与激动的同时,更多的是踏实。因为直到这一天的到来,我真正的感觉到了自己是他们中的一员,是奥运村大家庭里的一份子,我也可以向他们一样,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辛勤的志愿服务,尽情的挥洒汗水。

        其实除此之外,在激动与兴奋的同时,感动同样存在。当看见志愿者朋友们的那一刻,当他们一个个的向我亲切地热情地打招呼祝贺的那一瞬间,我的内心里不免有着一丝的感动,他们在为我感到高兴,他们需要我加入到志愿者工作中来。此外还要特别感谢带队老师文老师,是她四处奔走,不辞劳苦,才得以促成事情的尽快解决。

       在同学的指引之下,我开始了在奥运村一号门的第一天工作。一天下来工作量真的很大,在工作的同时也是对自己身体素质的另一种考验,因为我们每天要顶着烈日工作8个小时以上,在太阳的暴晒下,汗水淌个不停,同岗的女生在工作20天后,皮肤又黑又肿,有的部位因为晒伤已经出现脱皮的现象,不过我相信自己能行,我要把20天积攒的激情投入到剩余的服务当中,向大家证明我是一名合格的志愿者。

        奥运盛典华章奏响,在16天后奥运会将落下帷幕,时间很短暂,所以在接下来的半个月里,我会继续像今天一样过的充实,愿我的同伴们工作加油,在奥运服务的路上,尔西迪将与大家一路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