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奥林匹克盛典华章奏响 我校驻奥运村师生坚守工作一线

    2008年8月8日晚,国人翘首企盼、全球为之关注的第29届奥运会开幕了。在这个举国欢庆的节日里,我校奥运村住宿服务团队带队老师、服务生坚守在工作一线,为各国运动员创造温馨的住宿环境,送上奥运之夜的美好祝福。


    下午18:00,安排好驻地的开幕式收看工作,我校奥运村住宿服务团队领队、学生处处长董竹娟带领任金晶、王哲、孙惟佳三位老师进入奥运村值班。工作之余,几位老师走访看望了中班和夜班的在岗服务生,并带去了鼓励和祝福。


    各国代表团的大部分成员都去国家体育场参加奥运会开幕式,深夜一两点钟才能返回运动员村。因此,中班服务生工作结束时间延长到凌晨1:30,并且承担起对运动员的集合提醒服务、房间的做房服务、单元值岗、公区打扫等工作,此外,还与夜班的服务生共同承担着列队迎接参加完开幕式返回驻地的各国代表团成员的任务。考虑到这些同学工作时间长,任务重,董竹娟老师特意提前安排库房向中班的同学提供方便面、八宝粥等夜宵,保证同学们的体能和战斗力。


    为了满足代表团在时间上的特殊需要,部分公寓楼将本应上午进行的做房工作移到晚上运动员离开之后。直到夜里23点,许多楼里的服务生仍然坚持作业,紧张而有条不紊。在工作人员和各国运动员一起围坐在电视机旁,为奥运会开幕盛典惊叹欢呼的时候,我校居民服务中心的前台服务生们仍坚持值岗,微笑服务,认真履行着自己的职责。

 

 

 

 

 


    凌晨1:30,按照村内的统一安排,各楼在岗服务生精神饱满的在各楼门前列队迎接运动员“回家”,看到服务生带着汗水的笑脸以及热情问候,许多运动员纷纷竖起大拇指,表示感谢。


    凌晨2:30,运动员们陆续返回奥运村,几位老师结束“一天”工作返回驻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