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披星戴月坚守岗位 全心全意服务奥运

    8月8日晚8点,北京奥运会正式开幕,为保证奥运会开幕式顺利进行,奥运村交通运输满负荷运转。炎热的天气给担负奥运村交通管理、交通服务的我校五十六名师生志愿者带来了严峻的挑战。但为了保证各国运动员代表团的顺利出行,他们依然像往常一样,披星戴月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据运动员班车站志愿者王新梦介绍,班车站承担着从奥运村发向国家体育场的班车调度。为了保证开幕式的正式举办,在半小时以内要发送三百辆班车,任务繁重,前所未有,但是所有志愿者都很有信心,并已经做好了最充分的准备,保证万无一失。    

 

    位于奥运村南门的三号门是各国运动员出行最为密集的出口之一,来自我校研究生部的两位志愿者:吴韬、康莹承担着疏导交通和语言服务的工作。为了更好的为运动员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他们查阅了大量资料,并在长期的工作中不断积累,目前,吴韬已经能够轻松识别出七十多个国家的国名和国旗,康莹也以其标准的发音和流利的口语为各国运动员提供了优质的服务。

 

    位于四号门的NOC停车场路口,车辆众多,为交通管理带来了压力。当提及因为要坚守岗位而不能观看开幕式的问题时,我校志愿者唐杨斌爽朗的笑着说:“坚守岗位是志愿者的责任。”简单的回答却透露出我校志愿者为奥运服务的坚定信念。志愿者们表示,虽然没有观看到奥运开幕式,但是却没有遗憾,因为大家已经在岗位上参与了奥运,保证了奥运村的交通顺畅,这是志愿者们最大的快乐。

 

    截至发稿之时,带队老师杨帅、杜世勇与志愿者们仍然坚守在奥运村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