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决战前的慰问与动员

    8月7日下午13时30分,学校阜成路校区综合楼三楼东会议室荡漾着一片欢歌与笑语,来自老山自行车场馆、奥运村、国家体育场的我校近30名教师志愿者在这里畅谈着他们的经历和感受。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对教师志愿者们做决战前夕的最后动员和鼓励。工会常务副主席韩宝龙、副主席郭馨梅参加了座谈会,团委书记吕素香主持会议。

 

 

 

    志愿者代表们首先汇报了一个多月的工作和感受。来自体育部的王立红副教授是其中唯一的有教师身份也是年龄最大的志愿者,她是老山自行车馆啦啦队志愿者的领队。作为体育教师的王老师,虽然身体素质很好,但是炎炎夏季,酷暑难当,带学生上山演练,坐公交车往返老山赛场、每天的正襟危坐,虽使她颇感疲劳,但是每每想到自己和学生啦啦队的言行举止代表的不仅是自己,而是学校、是高校、是民族与国家时,她和学生们就能抖擞精神,勤练苦练。徐红京与魏曼竹、程显臣、王磊四名教师是我校承担的国家体育场看台互动志愿者领队,他们带领90名学生志愿者团结协作,取得了令人自豪的绩。这些国家体育场看台互动志愿者不仅一站就是七个小时,还要充分调动观众的情绪,掀起一阵一阵的人浪。经过紧张的排练和彩排的实战演练,他们的动作很投入、忘我和优美,得到了奥组委有关部门的表扬。作为奥运村60名志愿者的领队,团委副书记文四英和4位带队老师,克服一系列困难,坚持巡岗、替岗,和学生交谈,解决学生实际困难,既响应奥组委的要求提高学生志愿者的素质,又送去了学校对学生志愿者的关心和爱护。早在去年四月就去老山自行车馆工作的观众服务经理何耐铭和志愿者经理吕良在长达一年的工作中体会更深,筹备工作不仅琐碎而且任务繁重,需要多方协商解决,需要勇担责任。令他们欣喜的是他们前期的工作成果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的首肯,和今年7月入住场馆的我校329名进行观众服务的学生志愿者、11个主管老师和保研的领队志愿者分工协作也非常愉快,老山场馆师生志愿者们非常敬业、十分团结,坚守岗位、有序工作。

 

    听完志愿者代表汇报后,韩宝龙同志向学校各类教工志愿者转达了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关心和问候,并代表学校一千多名教工对奋战在一线的我校教工志愿者们顶烈日、战酷暑的辛苦和付出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亲切的慰问!

 

    最后,卢思锋同志作为奥运筹办与赛时保障指挥部和平安奥运多维防控指挥部的常务副总指挥,对教工志愿者给与了战前的动员和寄语。他指出,北京奥运会是中国人百年的期盼,经过七年的筹备和两年的准备,再过30个小时就要打响总攻的枪声了。开好奥运会是全国的头等大事,是全社会、全校的头等大事,是我们志愿者当前的首要任务。对学生来说,从事志愿者工作,可以实现境界提升、眼界开阔、能力增强、形象壮美。对教工来说,既是志愿者,也是学生志愿者的管理者,思想政治、道德修养、组织协调等方面的能力大大提高。这次奥运会是难得的机遇,志愿者们要借助这个舞台,充分展现自己的能力,在取得成绩时不要骄傲,受到批评时不必丧失信心,相信你们会很有收获。当你们载誉归来时,学校党委和行政以及全体师生将会为你们庆贺。卢思锋特别提醒志愿者要避免心理疲惫,要保护好自己的热情;既要严格要求自己,又要认真对待工作;要把北京奥运会正式开始后的各项工作做好,在接受全面、真实的考验时,要心系国家,心系人民,头脑冷静,办事果断而有条理。

 

    会后,校工会为30位教师志愿者发放了凉茶、咖啡等慰问品,使志愿者们深深感受到了学校党政的关心和职工之家的温暖。

 

摄影/尹宝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