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董竹娟王松担任今天下午顺义燕京至现代段奥运火炬护跑手

    从8月6日起,奥运圣火开始为期3天在北京的传递,北京卫视和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并机全程直播这一激动人心的过程。

 

  我校学生处长董竹娟、学生会主席王松将作为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护跑手,于8月7日下午15:27—16:10在顺义燕京啤酒至北京现代路段,护卫第189位火炬手沈昕、(北京奥组委)190位火炬手周旺成、(北京奥组委)191位火炬手张卫星、(北京)192火炬手刘浩、(北京奥组委)193位火炬手潘晓婷(中国奥委会)跑完300米的火炬传递路程。作为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护跑手,他们将代表北京工商大学14000多名师生员工与奥运圣火亲密接触,这不仅是我校全体师生员工的极大荣誉,也表达了全校上下为奥运加油,为北京加油的心声。

 

 

相关链接

 

奥运火炬北京传递方案确定 841名火炬手全国最多

 

  新华网北京8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孙晓胜)奥运会火炬北京地区传递方案4日对外公布,8月6日至8日,奥运火炬将在北京市进行传递,传递总距离38.92公里,总用时8小时54分钟。

  据介绍,在北京地区参加传递的火炬手共有841名,是全国最多的。

  8月5日,奥林匹克火炬从四川省进入北京市,之后的3天,将在北京市18个区县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传递。火炬将先后经过端门、天安门、金水桥、长安街、国家大剧院、人民大会堂、天安门广场、北土城路口(原熊猫环岛)、石景山游乐园、丰台总部基地、宣武牛街、崇文前门箭楼、天坛丹陛桥和祈年殿、八达岭长城、昌平郑各庄村、怀柔中影基地、密云水库、平谷影剧院、顺义燕京和现代、通州大运河、东城地坛公园、房山周口店猿人遗址公园、门头沟、大兴、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奥林匹克青年营等传递点。

  奥运火炬北京传递的具体安排为:8月6日,将在故宫午门前广场举行起跑仪式,先后在西城、东城、朝阳、石景山、丰台、崇文等7个城区传递,在天坛公园祈年殿前举行当日的庆典仪式,传递距离16.442公里,传递时间4小时16分钟,安排火炬手433名。8月7日,在八达岭长城瓮城广场举行起跑仪式,先后在延庆、昌平、怀柔、密云、平谷、顺义、通州、东城8个区县传递,在地坛公园拜台举行当日的结束仪式,传递距离14.576公里,传递时间3小时4分钟,安排火炬手268名。8月8日,奥运会开幕当天,在周口店猿人遗址博物馆举行起跑仪式,先后在房山、门头沟、大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海淀等5个地区传递,传递距离7.902公里,传递时间1小时34分钟,安排火炬手140名。计划于在12:59,从101中学(奥运青年营地)转运国家体育场,与开幕式相衔接。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孙学才说,北京地区奥运火炬传递路线编制原则为,遵循国际奥委会有关传递工作的各项规定,展示北京自然风光、人文特色、民族风情、建设成就,使火炬接力成为全市人民广泛参与的盛会,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的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