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无声的誓言 无悔的青春

    八月,中华大地,涌动着奥运的期盼,洋溢着爱国的热情。

    北京,奥运村中,激荡着奉献的快乐,响彻着青春的誓言。

    “我们要团结一致/振奋精神/忠于职守/不负重托...”

 

    我们是普通的奥运住宿服务生。我们身处奥运村住宿服务第一线,与各国运动员天天近距离接触,难免有诸如语言和生活习惯不同引起的误会。但是,面对困难,我们从不放弃,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来体现服务生的热情;面对挑战,我们永不退缩,脚踏实地,用汗水和微笑来诠释我们的青春。我们信守的,是哪怕酷暑和烈日下的汗水淋淋、是疲惫不堪却始终如一的认真;我们秉持的,是经受挫折后一如既往的执著,是带伤忍痛下顽强无声的坚持;因为我们葆有一颗纯粹而赤诚的奥运之心!

 

    A1分团张晓健同学扛着外婆去世的悲痛,毅然坚持到下班才匆忙回家奔丧。当晚他深明大义的父亲就把他送回了驻地,坚定地说,“决不能因家事影响了他在奥运村的服务工作”。第二天一早,张晓健就同大家一起投入到繁重的工作中去了,虽然从他眼神里不时流露出失去至亲的悲伤,但我们更震撼地读出了其中为了奥运、不惜一切的分量。

 

    命运似乎要执意拷问服务生的意志和斗志,A12分团张晨阳同学也经历了几乎同样的磨砺。7月28日,作为长孙的他回家探望病危中的奶奶,而就在他刚刚出发返回驻地参加分团骨干会议却永远遗失了亲爱的奶奶最后的一丝温热。送走奶奶,他默默地,更加认真地忙碌在奥运服务的一线。亲爱的奶奶,安息吧,您曾经青涩的长孙已经学会了坚强。

 

    不管是承受失去至爱亲朋的心灵折磨,还是伤病、中暑等身体痛苦,不管是坚持安全、保密等大是大非原则,还是礼仪、用语等服务细节方面,我们都始终把提供一流的奥运住宿服务作为首要任务,让“居民” 满意作为第一目标,尽全力奉献奥运作为责无旁贷的使命。一幕幕感人肺腑的画面时时沾湿我们的眼帘——

 

    A3分团的汪洋同学“巾帼不让须眉”,坚持工作在第一线。由于骄阳下连续抢运物资,导致轻微中暑,浑身无力,直至头晕目眩,结束时她几乎昏倒在地。

   

    A7分团的肖彦同学外表娇小柔弱,在一次服务中被运动员放置不当的剃须刀片割破手指,鲜血直流。可是这位平素连打针都要叫疼好几天的女孩却没吭一声,只是自己对伤口进行简单处理后仍然坚守岗位,并未因此对工作有任何的懈怠。

 

    A1分团负责值门头的赖龙同学在一次帮某国代表团搬运物质时,捡到一支价值不菲的派克金笔。由于不能擅离工作岗位,他只能原地等候失主,直到换班时也没人来认领。细心的他在详细给当班主管办理了失物交接后才安心下班。

……

 

    这就是我们,奥运住宿服务生。面对工作的枯燥冗长,我们坚持一丝不苟的专注;面对客人的埋怨,我们不弃热情真挚的微笑;面对工作中的困扰,我们不忘踏实平和的心态。即使肤色不同,即使语言不通,我们依旧坚信,我们真挚的热情和微笑他们会感受到;我们平凡而纯粹的心,他们会懂!因为,我们体现着中国人民勤劳善良的传统美德;因为,我们代表了中国人民真诚坦荡的博大胸怀;因为,我们传递着中国人民和平友爱的美好愿望。最终,我们会赢得运动员的一个微笑,一句感谢,我们的内心也会随之澎湃,却从未停下继续前行的步伐。

 

    盛夏的北京,流光溢彩,万紫千红;五环的照耀,华夏欢腾,五洲同心。百年奥运,不仅是中国人民的梦想,也是全世界人民共同的节日,我们为有幸见证这样的盛会而感恩,更为有幸能为北京奥运做出贡献而骄傲。我奉献、我快乐;我服务、我自豪!这个夏天,注定将是我们年轻生命中最绚丽夺目的岁月;北京奥运,必然谱写我们精彩人生中最华美壮丽的篇章。我们北京工商大学奥运村住宿服务团队,正以满腔的热血,青春的激情,承担着全校师生的重托,肩负着国家赋予我们的重任,豪情满怀地接受奥运给我们的洗礼,信心百倍地迎接世界对我们的考验。

 

    请全校师生,请全国人民,请世界人民放心!

    我们,已经准备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