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奥运村志愿者视频拍摄工作进展顺利

我校奥运村志愿者团队响应北京团市委号召,从现有在岗志愿者当中抽调人员组成临时摄制小组,积极推进“志愿者一分钟视频”的拍摄工作,为后续进行的志愿者总结表彰工作准备材料。

由于奥运村安检措施严格,专业摄像器材必须经过严格审批之后粘贴奥运村许可标签才能带入,我校志愿者带队老师进行了多次交涉,最终得到允许只能带入小型的DV设备。

我校志愿者分布于奥运村4个主要出口及其他7个业务口,布局分散,具体业务差别大,部门业务口又因为涉秘问题不能拍摄,这些都是拍摄工作所面临的巨大难题。83在最高达到37度的高温酷暑条件下,摄制小组奔走在十多个服务岗位,为了让早班志愿者准时乘坐校车返回,拍摄任务变得尤为艰巨,拍摄小组经研究决定,采取相对集中拍摄地点的策略,尽可能再现志愿者的服务场景。直到晚上九点拍摄任务结束之时累计达40余人次,占总人数的80%以上,目前已经进入后期的视频整理和加工阶段。

我校志愿者在拍摄过程中非常配合,除了介绍自己的基本情况之外,还送出了自己对奥运的祝福。大家奇思妙想,新意不断,1号门的志愿者与一起工作的交警民警一同合唱《北京欢迎你》,把服务于北京奥运盛会的热情寄托于短短的一分钟之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