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微笑奥运】我校老山场馆志愿者参加小轮车综合演练

84小轮车综合演练在各业务口的密切配合下顺利进行,我校四百余名志愿者参加此次演练。此次演练模拟821的小轮车比赛,是继场地自行车和山地自行车综合演练后的第三场综合演练。

 

“观众服务业务口的特殊性要求我们始终保持热情”

 

“今天是我们第三次演练了,大家一定认真演练,这样才能保证赛事期间给各国观众展现我们最出色的一面,因为我们代表的是中国,是北京!”上午9点,观众服务看台主管董博就已经开始带着自己组的志愿者进行最后一次踩点。

 

观众服务志愿者是离赛场和观众最近的志愿者,他们是将志愿者的美好形象展现给别人的窗口,往往外国友人接触最多的也是观众服务志愿者,这就要求观众服务志愿者始终保持饱满的热情。“观众服务业务口工作的特殊性要求我们始终保持热情,我们会接待许多观众,这也是我们工作最大的压力,但是我们还是会始终把最好的状态和最灿烂的微笑展现给观众,让奥运会因为我们而更加美丽。”观众服务志愿者何一鸣这样告诉我们。

 

在观众服务中有个特殊的岗位:高椅子岗位。据了解,这是为了引导和疏散观众而特别设立的岗位。赛时,这样的岗位一共有两个。“我们主要负责缓解观众情绪,不能让观众带着不好的情绪观看比赛。”

 

“观众们都能看到福娃活泼可爱的样子,有谁能知道我们在里面的痛苦呢”

 

上午9点,小轮车赛场信息亭旁边,体育展示业务口福娃志愿者们都已经穿好服装,开始演练。5个活泼可爱的福娃一直蹦蹦跳跳地将他们的激情展现给观众,让所有路过的观众都驻足观看。“观众们都能看到福娃活泼可爱的样子,有谁能知道我们在里面的痛苦呢?”演练完毕正准备休息的福娃志愿者这样对我们说,此时他已经大汗淋漓,身上的衣服都已经湿透了。他告诉我们,夏天福娃服装内部温度会高达50度,而且空气很闷,在里面每一分钟都是煎熬,但是一想到外面的观众会因为他们而有更快乐的心情观看比赛,也就忘记了自己的辛苦和疲惫了。

 

     

 

 “工作琐碎是我们最大的困难,但是也只有把工作细化才能保证比赛更精彩”

 

上午9点,大部分业务口才刚刚开始演练,技术口的志愿者已经发出了他们的第一份天气预报了。

 

技术业务口志愿者一共有80人,工作岗位分为成绩打印分发,中文显示,集群设备奋发,计时计分四个岗位。发放信息主要有成绩,出发单,官方通报,天气预报,为保障奥运会顺利进行,技术业务口提供的天气预报比我们平时所收看的报告更加详细,包括风向,气候等专业性较强的信息也会有所提供。成绩打印分发副主管王强对我们说:“我们的报告分为N类和C类,即不确定报告和常规报告,工作琐碎是我们最大的困难,我们必须经过多次演练磨合建立最佳的人员安排。为了保证奥运会顺利的召开,我们必须准确,及时的向各个部门报送信息。

 

技术业务口的志愿者每天都要在室内的机房工作,也许一天都不能走出房间,但是他们还在为奥运会的顺利进行而付出努力。上午1118,技术业务口的志愿者完成了最后一项信息报送,顺利完成演练任务。

 

另外,竞赛组织业务口的志愿者配合医疗业务口志愿者扮演伤员,体育展示流动表演团还带来了车技表演和街舞表演。中午12点,演练结束,志愿者团队在志愿者经理吕良的带领下召开了志愿者团队总结会,运行组、宣传组分别汇报了小轮车综合演练的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