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平安奥运】学校召开奥运筹办与赛时保障指挥部及平安奥运多维综合防控体系指挥部第5次例会

    8月4日上午,学校第5次奥运筹办与赛时保障及平安奥运多维综合防控体系指挥部(扩大)会议在阜成路校区综合楼二层东会议室召开。学校奥运筹办与赛时保障指挥部及平安奥运多维综合防控体系指挥部总指挥、党委书记孙尧东和校长谭向勇出席会议,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主持会议。指挥部全体成员、各院系党总支书记或副书记及后勤各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学生处、团委、后勤管理处、保卫处、良乡综合管理办公室、宣传部、学校办公室、嘉华学院、机械自动化学院、传播与艺术学院、外语系等单位关于学校奥运筹办与赛时保障工作、平安奥运工作、志愿者(服务生)工作近期进展情况及院系工作汇报。

 

    会议高度评价学校奥运志愿者、奥运村服务生有责任、有热情、有智慧、有韧性,为奥运会的筹办做出了积极贡献。会议同时指出,校内各项管理严格、保障有力、平安有序。

 

    奥运开幕在即,为了进一步细致做好各项工作,学校奥运筹办与赛时保障指挥部总指挥、校长谭向勇强调指出:一,继续加强对奥运志愿者、奥运村服务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在校学生(非志愿者)的教育和管理,同时高度关注不在校学生,做到心中有数,措施得力。二,继续做好多校区条件下的校园管理和防控,特别是加强对阜成路校区的检查和管理,确保校园平安和谐。三,继续加强先进个人和集体事迹的宣传报道,营造浓厚奥运氛围。四,鼓足干劲,再接再厉,确保圆满完成奥运筹办和赛时保障及平安奥运的各项工作。

 

    根据学校前期工作进展,学校奥运筹办与赛时保障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同志代表指挥部做出如下工作部署:一,关于奥运志愿者、奥运村服务生工作:要继续加强对奥运志愿者、奥运村服务生的宣传报道、总结表扬和慰问激励工作,丰富宣传内容,拓展宣传途径;要继续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学生理解、支持各项工作部署,服从安排,顾全大局;要及时协调解决奥运志愿者、奥运村服务生面临的各种问题。二,关于平安奥运工作:要进一步从严从紧执行各项管控措施,最大限度把危险因素排除在校园之外,最大限度为广大师生的学习、工作、生活创造便利条件;要高度关注新生家长来校参观、校内施工人员教育管理、开闭幕式当天的安全保卫、校内集中收看电视的秩序维护等工作。三,在前期良好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做好后勤保障各项工作。四,关于新闻宣传工作:要充分利用宣传栏、橱窗等载体,在校内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奥运氛围;明确如果有媒体来校采访统一由宣传部、校办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