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微笑奥运】我校开闭幕式看台互动指挥志愿者参加第二次开幕式带观众彩排

    8月2日,我校奥运会开幕式看台区的互动指挥志愿者参加了第二次开幕式带观众彩排。此次彩排完全按照8月8日开幕式流程进行,在第一次彩排基础上增加了垫场演出,燃放了开幕式设计总量25%的焰火。
 

    下午15时,我校看台互动指挥志愿者准时来到鸟巢接受三道安检,入场后休息片刻,便走上各自负责的看台。16时,观众开始陆续入场。继7月30日首次开幕式带观众彩排后,志愿者们针对彩排中发现的问题,对各自的互动计划进行了修改和完善。志愿者们在最短时间内引导观众找到自己的座位,并充分利用每个机会与观众进行沟通和互动,为开幕式表演和运动员入场等仪式上的互动做好充分的准备。


    18时,垫场表演开始,整个垫场演出持续1个小时左右,其中饱含的民族元素让观众们叹为观止。晚20时,开幕式彩排正式开始。鸟巢场内温度较高,志愿者们汗流浃背,但热情不减,从熟悉场地,到把握演出节奏、踩点以及面部表情,志愿者们一丝不苟,力求做到完美。观众们在互动志愿者的带领下为奥运加油,为北京加油,整个鸟巢变成了一个欢乐的海洋。互动中,一位观众朋友询问我们的志愿者是否会出现在8月8日的正式开幕式上,在得到了肯定的回答之后,他不住的点头,微笑着说:“好,太好了。”


    夜里22时,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彩排圆满结束。虽然志愿者们在观众席上站立了6个小时,但观众们的热情和观众席上连续翻滚的人浪让志愿者们忘记了疲惫,在返校的车上还不时交流着互动指挥的感受。23点30分,志愿者们安全返校,再经过两天的休息后,8月5日,这些互动指挥志愿者将再次踏上观众席进行第三次带观众彩排。我们期待8月8日我校看台互动指挥志愿者在奥运会开幕式上的出色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