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微笑奥运】我校老山场馆赛会志愿者参加场地自行车综合演练

8月2日上午,老山自行车馆进行场地自行车比赛综合演练,包括我校四百余名志愿者在内的所有赛会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演练。

 


       上午8点演练开始,注册、形象景观等业务口志愿者投入工作。8点40分,运动员入口等竞赛组织志愿者负责的验证岗位开始运行,运动员、佩戴蓝2区证件或升级卡的人员可以通过。9点10分,场馆内的分区流线正式建立,验证员严格按照身份注册卡上的注册分区把关。9点15分,体育展示开始串场,他们分别用中、英、法文做开场词,并介绍裁判、比赛规则。

 

赛道上,竞赛组织的志愿者在反复调试着安装起跑器的位置。他们要将沉重的起跑器摆放在赛道的斜坡上,一人拉、一人推、一人拖电线,“放在白线上,别超过标志的前沿。”志愿者在工作中严格按照起跑器的摆放要求进行摆放,“可以用粉笔做记号,减少误差,减少对赛道的摩擦。”

 

 

在座席区,观众服务助理在提示安检协查志愿者要有志愿者的职业水准。如果遇到突发的天气状况,志愿者首先自己不能慌乱,要安抚观众情绪,要发挥每个人在团队中的作用。在每个观众入口都有座席服务员上岗,他们除了服务观众之外,还负责座席区的安全,如果遇到紧急情况、需疏散观众时,他们就要履行引导员的职责,安抚观众的情绪。观众服务业务口基本上都是我校的志愿者,他们在服务演练中充分体现了团结协作、认真负责的精神状态,很好地完成了任务。

 

10点30分,场地自行车综合演练结束。本次演练以场景演练为主,各业务口就演练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讨论并将尽快予以解决。 

 

摄影:尤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