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微笑奥运】奥运村迎来客流高峰 我校志愿者经受考验

随着奥运会开幕式的临近,入住奥运村的外国代表团越来越多,奥运村的各项接待工作趋近峰值,我校志愿者不畏压力,在各个岗位用优质服务来证明自己。

欢迎中心和访客中心每天接待的人数是刚开始的十几倍甚至于二十倍,我校在岗的三名志愿者片刻不得清闲,要详细地记下代表团或访客的国籍、人数以及车辆的牌号,工作繁杂又忙碌。由于工作便利,有时会遇到国际知名运动员和其他名人,我校志愿者严格恪守纪律,从不主动与他人索要签名和合影。

在四个入口处服务的志愿者们完全没有休息的时间,因为我校志愿者具有英语方面的优势,所以成为行人和外国游客、运动员、记者直接咨询的对象,他们所提出的问题涉及吃住穿行各种领域,为了提供优质的服务,志愿者们有时要不停地打电话询问解决途径。无论刮风下雨他们都要坚守岗位,在室外的16名志愿者中有9名女生,他们也毫不例外地在烈日下坚持服务九个小时。由于他们的回答细致,服务周到,部分外国代表团向他们赠送本国徽章表示感谢。

循环班车站调度室和运动员班车站的运行已经步入正轨,志愿者每天要成千上万次重复单调机械的工作,但是他们仍然能从中发现问题,研究问题从而得出解决途径。例如运动员班车站的志愿者们就发现班车站站牌还存在着一定的问题,积极想办法协商解决,从而更加方便运动员的出行。超编官员酒店也开始迎接客人的到来,我校志愿者负责车辆的登记以及语言服务,工作任务日渐繁重。

         奥运村720开村以来,我校志愿者一直立足于自己的本职工作,交通团队各级领导以及一起工作的调度员、武警、交警对我校志愿者赞誉有加,对我校志愿者的工作给与了充分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