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微笑奥运】看台互动指挥志愿者亲历奥运会开幕式第一次彩排

7308时,随着观众的一阵欢呼声,奥运会开幕式第一次带观众带妆彩排拉开了帷幕。本次彩排中开幕式指挥体系已经投入运行,开幕式演出、安保、工程设施、服务协调等各个相关环节指挥机制也开始演练。由于此次彩排是鸟巢第一次接受持票观众,所以对于所有开闭幕式看台互动指挥志愿者也是一次实际演练和挑战!

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场内的气氛也随着节目的变换时而热烈时而安静,各个互动志愿者都面带微笑与自己所负责区域的观众进行互动,击掌、摇手、做手势,全场各个看台此起彼伏,看台上的观众在互动指挥志愿者的带动下兴致高昂,与场上的演员们融为一体。大概九点半左右,开幕式进行到各国运动员及教练入场仪式的环节,天空突降暴雨,条条雨痕由鸟巢中部的上空划下,直接拍打在场上演员及工作人员的身上,但是,他们依然保持着灿烂的微笑,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丝毫没有慌乱和动摇。伴随着一阵猛烈的风,雨滴开始向一层看台的前沿部位洒落,很多观众没有任何准备,便匆匆起身离开,转眼间,过道挤满了向看台高处撤离的人们,小孩儿、老人、撑伞的、找人的,各种声音交杂在一起,场面愈发混乱。观众服务的志愿者们也无法使人们维持秩序。就在此时,一句口号在混乱中突然响了起来:奥运加油!运动员加油!一位看台互动指挥志愿者面向骚动的人群做出“爱的鼓励”的手势并重复着响亮的口号。随后,坐在座位上的观众们开始一起拍手一起呐喊,站在过道的观众们也似乎被场上的演员和一起呐喊的观众们感动,逐渐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加入了“爱的鼓励”的队伍之中!!就这样,一场紧急情况的处理由我们的互动指挥志愿者用真情、用感动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