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微笑奥运】我校化工学院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开展精彩活动共庆八一

    今天,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1周年纪念日,同时,奥运倒计时也进入了最后七天。为庆祝并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我校化工学院城市志愿者精心筹划、认真准备,三个站点均上演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增光家苑站点举办了以“文明出行  为八一献礼”为主题的文明礼仪宣传活动。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某参谋部的七位战士作为特殊的嘉宾加入到志愿服务的活动中来,和志愿者们一起向行人发放《文明乘车三字经》、《争做文明北京人》等宣传资料。志愿者真挚的笑容、出色的服务、友善的行为唤起每一位路人的心灵共鸣。许多路人和周边的居民都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来,并在平安奥运、文明出行的宣传板上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战士们和市民一起折叠纸鹤悬挂在服务岗亭中,寄托对北京奥运的美好祝福。活动中,志愿者们还为战士们赠送了刻有“庆建军节81周年”字样的大蛋糕,大家欢聚一堂,唱响《生日快乐》歌,喜迎奥运盛事,共同庆祝“八一”建军节的到来。期间,北京青年报、法制晚报、千龙网等多家媒体均到场采访。

 

 

 

 

 

    唱响红色经典歌曲,喜迎北京奥运会,金域大厦站点的志愿者们以此为主题,举办了“听军歌 猜军歌 唱军歌”庆祝活动。路人的一首《咱当兵的人》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周围市民和行人纷纷“闻声”而来,积极参与到猜歌、飚歌的热潮中。志愿者们还特别邀请了首师大二附的同学们表演了抖空竹节目,吸引了更多路人的驻足。一位年近八旬的老大妈专门带着亲手制作的布艺“福娃”来到服务站点和志愿者们一同宣传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奥运理念。

 

 

 

    为庆祝建军节的到来,中央电视塔站点的志愿者们专门用独具民族特色的中国结和奥运剪纸布置了岗亭,并携手高中志愿者们一同表演了老北京抖空竹的绝活,宣传全民健身的奥林匹克运动精神,为北京加油,为奥运加油。火红的中国结、精美的剪纸、腾空翻滚的空竹,浓郁的中国韵味吸引了很多外国游客参与到其中,共同体验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感受丰富的中国文化。

 

链接千龙网(2008-08-01)

 

解放军志愿行动迎奥运 志愿者蛋糕相赠庆建军节

 

 

志愿者为解放军战士赠送蛋糕

 

战士们在开心地吃蛋糕

 

   

    千龙网、中国志愿者网北京81联合报道(记者 杨大伟)八一建军节当日,北京海淀区甘家口街道增光佳苑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举行了军民鱼水一家亲 志愿行动迎奥运活动。活动主办方还特别邀请了八干所战士,与志愿者一同开展志愿服务。

 

      在此次活动中,战士们在建军节这一特殊的日子向行人宣传文明交通,倡导文明出行,同时也得到了市民对军人的节日祝福。在志愿者的带动下,战士们与市民共同折叠纸鹤,寄托着对奥运的美好祝福。战士们也意外的收到了志愿者们赠送的节日礼物——蛋糕,他们一同唱起《生日快乐》歌,共同庆祝建军81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