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微笑奥运】住宿服务团队召开庆八﹒一节座谈会

    7月31日晚,北京工商大学和港中旅集团在驻地会议室共同举行了“军人品质、奥运情怀”庆八﹒一座谈会。出席会议的有北京工商大学住宿服务团队领队、武装部部长董竹娟老师,港中旅集团住宿服务团队执行副总经理温平,退伍复学服务生李强、赵兰艳以及北京工商大学奥运服务团队所有带队老师。

 

   

    在五位退伍的服务生分别介绍了各自在部队的经历和现在的工作生活情况后,董竹娟老师代表武装部亲切地给他们送上了精美的奥运纪念品,感谢他们为奥运做出的贡献,并希望他们今后更好的体现身上的闪光点。

 

    港中旅的代柏松身有感触地说,自从98年底退伍,很难的有这样的退伍交流的机会。这十年来,虽然不是一个兵了,无论做任何事仍保持“敢打硬仗”的精神。曾为驻港部队一员的王喆说依然履行着“从不说一个“不”字,没有完不成的任务”的诺言,在奥运服务中依然是团队中一个标兵。曾在西藏服役的侦察兵陈云伟表示,所付出的一切都很值得,这段经历会是永远的记忆。北京工商大学A12团服务生李强说,在部队养成的克服困难、热情助人、意志坚强、执行力过硬的优秀品质感染了身边许多人。A1团“女兵”服务生赵兰艳认为军人生活和奥运服务最紧密的一个联系就是“奉献精神”,让中国举办一次成功的奥运会和保家卫国的意义是一样的。北京工商大学郭建荣老师多次带队参加新生军训,从中深悟军训之于大学生的磨练,更为每一位服务生的工作激情和态度所感动。

 

    庄严激越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响起的时候,全场起立,同声高唱,“威武之师”不同凡响!随后在董竹娟老师的带领下,所有退伍兵服务生庄严宣誓,“将为打赢一场奥运服务战役而努力奋斗”,刚劲有力、整齐划一,“忠诚之师”可见一斑!

 

    执行副总温平表示,每一名退伍服务生的经历和“不抛弃、不放弃”的团结互助精神都很让人感动。从奥运服务工作开始,军队的凝聚力,军人特有的精神都得到了很好的体现。那些战斗在服务第一线、最脏最累、工作强度最大的岗位都是由退伍兵服务生来坚守的。奥运第一次来到中国,我们的工作成果要让世界人民来评价,让所有运动员来评价。他还对北京工商大学在建军节来临之际提供退伍兵服务生与同志们交流的机会表示衷心的感谢。

 

    最后,董老师对港中旅集团在奥运村启动的前期工作付出的艰辛努力表示感谢。正是这些工作为北京工商大学奥运服务团队后续的服务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这种由奥运凝结的感情是最深的感情,88天的奥运服务生活带给我们超越常规的感情。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奥运住宿服务工作会保质保量的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