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微笑奥运】海淀区甘家口街道领导慰问我校化工学院城市志愿者

    7月31日上午9:30,海淀区甘家口街道领导来到我校化工学院服务的中央电视塔站点检查指导工作。领导们亲切询问了志愿者们的工作情况、现场工作条件等生活细节问题,并送来绿茶等解暑饮料,叮嘱大家注意劳逸结合、防暑降温。在交流过程中,街道领导对我校志愿者的服务热情和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谈到:志愿者的形象代表了北京的形象,代表了国家的形象。志愿者工作很辛苦,希望大家能够克服困难,坚守岗位,用自己的微笑服务向世界宾朋递上北京最好的名片。

 


    中央电视塔东倚玉渊潭,南靠北京西站,北望颐和园,是奥运期间重要的旅游景点和交通枢纽,这里人流量大,对岗位设在这里的化工学院城市志愿者的工作是一个较大的挑战。城市志愿者一个很重要的工作内容就是道路的指引,央视塔站点不时会遇到从外地来询问路线的游客,“去玉渊潭西门怎么走?”“去鸟巢怎么坐车最方便?”“奥运专线都经过哪里?”……志愿者们总是面带微笑、不厌其烦地为他们讲解、指路。为了方便路人,他们利用休息时间制作了奥运交通手册、奥运场馆指南、公交路线展板和央视塔周边景点介绍展板。此外,志愿者们还想出了一个“便签”服务的新点子。他们把路线详细地写在便签上递到问路人手里,极大的方便了行人。

 

 

 


    “了解北京要从了解北京风土人情开始,要从了解北京的小吃开始。我们想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让世界共同‘品尝’中国的味道,共同感受北京人的热情。”金域大厦站点的一位志愿者兴奋的谈着他们开展这项活动的初衷。我校化工学院金域大厦站点的志愿者们集思广益,结合专业特色,推出独特的老北京美食咨询服务。志愿者们利用休息时间制作了精美的展板,驴打滚儿、面茶,糖耳朵……详实的注解配上精美的彩图,不时引来外地来京游客的驻足。

 

 

 


    奥运期间,全市共计40万名城市志愿者分布在奥运场馆周边、交通枢纽、旅游景点等556个服务站点,为各国游客及广大市民提供信息咨询、应急服务、语言翻译等服务,届时,我校共选派城市志愿者2300人左右,分别服务在海淀区、石景山区、房山区的15个站点。我校化工学院城市志愿者团队在秉承了对接单位一些好的工作方式和服务精神的同时,注意积极创新,丰富的活动和灿烂的微笑成为京城街头绚丽的一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