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微笑奥运】老山自行车场馆群召开赛会志愿者誓师动员大会

    7月30日上午,老山自行车场馆群召开赛会志愿者誓师动员大会。我校党委书记孙尧东、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了大会。出席大会的领导还有场馆主任王宣庆、志愿者部副部长张巨明、场馆副主任沈利红、杨嘉丽、石书刚、石玉贵、李闽、李金克和竞赛主任王峻燕。包括我校469名志愿者在内的全体1269名志愿者参加会议。大会由杨嘉丽主持。

 

 

    会上,媒体副主任李闽宣布了“好运北京”体育赛事中优秀志愿者名单,与会领导为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我校志愿者王松等158名志愿者获“志愿者之星”称号,李明英等16人获“志愿者标兵”称号。随后,在场领导为奥运会志愿者代表颁发上岗证书、佩戴身份注册卡。李明英和何耐铭分别代表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对志愿者提出三点希望:一、继续努力,戒骄戒躁,决战决胜;二、相互理解,互助友爱,进一步深化对志愿者精神的理解,有求必应,有问必答;三、把握好节奏,张弛有度,要将激情持续、饱满地释放,“千日养兵,用时兵劲”。

 

    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张巨明希望志愿者尽其所能为奥运提供热情、文明、专业、得体的服务,承担起服务奥运的光荣使命,为祖国、为老山场馆增添荣誉。

 

    场馆主任王宣庆充分肯定了这段时间志愿者的工作,并希望大家自觉践行志愿精神,做一个有责任、有水平、有特点、有收获的“四有”志愿者。他要求大家珍惜奥运机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圆满完成好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工作任务。

 

    我校是老山自行车场馆群志愿者工作的主责对接高校,我校志愿者与其他来源单位志愿者共1269人组成了老山自行车场馆群的奥运赛会志愿者队伍,承担奥运会小轮车、场地自行车、山地车比赛的志愿服务。他们将在观众服务、颁奖仪式等30个业务口奉献他们的热情、展现他们的风采。本次誓师大会之后,我校志愿者将正式进入赛时冲锋阶段。此前,场馆和学校先后多次对志愿者进行了通用知识培训和业务整合培训。7月27日志愿者全部上岗后,全体志愿者接受了针对性更强的集中场馆培训和岗位培训,部分业务口志愿者参加了综合演练和场景模拟训练,实现了深度整合。志愿者已调整好了自己,进入临赛状态。

 

 


                         摄影: 陶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