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微笑奥运】奥运村服务生、志愿者临时党支部成立

    7月29日下午,北京工商大学住宿服务团队在驻地召开奥运村服务生、志愿者临时党支部成立大会。我校住宿服务团队领队董竹娟老师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团委副书记文四英老师、奥运村服务生全体带队老师、奥运村服务生、志愿者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领队董竹娟老师首先宣布,在距奥运会正式开幕10之际,在我们这个千年古国的百年梦想即将实现之际,北京工商大学奥运志愿者(服务生)总团临时党总支正式成立,包括奥运村服务生、志愿者党支部,老山场馆志愿者党支部,礼仪和看台志愿者党支部三个党支部。成立学校临时党总支一是为了调动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确保为奥运提供优质服务;二是为了在奥运志愿服务阶段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确保党员教育和发展党员工作不断线,要求各临时党支部结合服务岗位的工作特点,坚持“三会一课”的组织生活,开展丰富的组织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对积极分子进行重点考察和培养;三是为了加强与院系党总支的沟通和联系,保障奥运赛时安全和优质服务;四是为了加强对奥运志愿者总团临时团总支的工作指导与协调。

 

    奥运村服务生、志愿者临时党支部由董竹娟老师担任支部书记,王哲老师担任支部副书记,杨帅老师担任支部组织委员,郭建荣老师担任支部青年委员,王远芳老师担任支部宣传委员。会上,董老师强调:奋战在各个岗位上的党员同志们充分发挥了“平时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的先锋模范作用,希望大家继续戒骄戒躁,保质保量地完成下一阶段的任务。

 

    与会的党员代表在会上积极踊跃地发言,向党组织表达了心声。服务生代表史晓萌同学说:在经历了工作的新鲜感后,我们更多了份对这项工作的热诚;我们完成了从学生到“清洁员工”的角色转换,在褪去了稚嫩之后练就了吃苦耐劳的品质和用平凡铸就优秀的升华。志愿者代表张坤同学说:能够成为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内心感到无尚光荣。我们已经并将继续经得起考验,立下了“再大的困难也难不倒我们英勇的志愿者”的豪言。带队老师也纷纷发表感言。带队老师于沛表示:虽然我们累了,瘦了,但是我们收获了快乐和幸福;是党的力量指引我们成长。我们庄严承诺——将竭尽全力为办好北京奥运会而奋斗。王哲老师鼓励党员同学们:要在工作中着力体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在历史性时刻发挥历史性作用。

 

    最后,董竹娟老师勉励大家:历史赋予了我们庄严的使命,我们责无旁贷!希望大家坚定信念、再接再厉、戒骄戒躁、引领先锋。在工作中大家要注意身体,加强营养,继续打好奥运服务攻坚战。


    大会开得热烈而隆重,相信奥运村住宿服务生、志愿者临时党支部的成立,必然会对以后的奥运服务工作做得更完美,进一步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发挥重大作用。

 

    会后,全体党员观看了“平安奥运”的专题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