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微笑奥运】学校召开奥运筹办与赛时保障指挥部及平安奥运多维综合防控体系指挥部第4次例会

728上午,学校第4次奥运筹办与赛时保障及平安奥运多维综合防控体系指挥部(扩大)会议在阜成路校区综合楼二层东会议室召开。

学校奥运筹办与赛时保障指挥部及平安奥运多维综合防控体系指挥部总指挥、党委书记孙尧东出席会议,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主持会议,指挥部副总指挥、副校长王尚忠,指挥部全体成员、各院系党总支书记或副书记及后勤各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学生处、团委、保卫处、计算机学院、会计学院、计算机与网络中心、良乡综合管理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后勤管理处及下属各中心等单位关于学校奥运筹办与赛时保障工作、平安奥运工作、志愿者(服务生)工作近期进展情况及院系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在前一周的工作中,学校奥运志愿者、奥运村服务生工作继续得到有力推进,学生工作热情高、表现好;学校各项后勤保障措施及时、得力、高效;各有关部门坚守岗位、通力配合;校园平安防控体系成效明显,校园平安有序。但仍存在部分师生不主动配合楼宇验证检查等安保措施、个别单位和部门落实学校各项措施不够及时有力等问题。

为了进一步开展好有关工作,学校奥运筹办与赛时保障指挥部总指挥、党委书记孙尧东强调指出:一是要把困难估计的更加充分一些,准备的更完备一些,应对的更得当一些。他指出,随着奥运的临近和赛事的进行,各项服务工作强度会更大,参与人数会更多,工作难度也会更大,各单位、各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保持工作热情,尽全力把各项工作做好、做细、做扎实。二是要把工作做的更细一些。他谈到,对奥运志愿者、奥运村服务生要给予精神上的鼓励、生活上的关心,积极协调解决他们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同时要主动关注不参加服务奥运工作的师生,要深入思考,扎实工作,借助奥运会的大好契机,解决问题,推进发展。三是要把环境营造的更好一些。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平安奥运的宣传教育和各项管理措施,要进一步热情服务师生,营造和谐氛围,要进一步美化校园环境,抓好校园绿化等工作。四是要进一步认真思考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重视当前,着眼长远,深入思考和规划下学期的各项工作,促进本单位、本部门在奥运之后工作再上新台阶。

根据学校前期工作进展,学校奥运筹办与赛时保障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同志代表指挥部做出如下工作部署:

(一)针对奥运会临近和奥运村开村,奥运志愿者、奥运村服务生要做好迎接更严峻考验的思想准备,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奥运志愿者、奥运村服务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一步发挥党团组织的带头作用,进一步做好后勤保障、看望慰问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各单位之间的沟通协调。同时要做好浙江志愿者入住学校的各项准备。

(二)有关单位要根据计算机与网络中心建议,抓好校园网二级网站的管理;要本着及时公开与严格纪律相结合的原则,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工作,特别是组织开展好收看平安奥运宣传片和学校致全校师生的公开信活动。

(三)关于校园防控工作,卢思锋同志提出,81日起实施进出校园验证制度,最大限度的限制外来无关人员进入校园,同时要最大限度的保障师生生活、学习、工作便利;要进一步严格执行信息零报告制度,进一步加强对在校学生(非志愿者)的教育和管理。

(四)关于后勤保障工作,他谈到,要进一步做细后勤保障工作,加强后勤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确保工作万无一失,进一步做好美化校园环境和维护校园环境的各项工作。

最后,卢思锋同志代表指挥部号召全体在职党员积极参与社区平安等各项服务奥运的社区活动。

对于下一阶段工作,学校奥运筹办与赛时保障指挥部副总指挥、副校长王尚忠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要落实慰问后勤职工的各项准备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管理,特别是加强对宿舍、食堂、教室等人群密集地区的安全防范。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与我校职工所在社区居委会的沟通、协调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