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微笑奥运】“满•悦”映工商

    7月25日晚,北京工商大学服务团队在驻地学校给同学们奉献了一台精心雕琢的视觉、听觉盛宴。“满·悦”北京工商大学奥运村(残奥村)住宿服务团队文艺汇演在驻地学校举行。

 

   

    出席本场晚会的领导有奥运村运行团队常务副总经理、北京市教委委员孙善学,港中旅酒店集团北方区总经理王树森,运动员村执行副总经理段翔,运动员村执行副总经理温平,高校指挥部高校住宿服务团队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张玉华,港中旅酒店集团住宿服务团队执行副总助理张洋。我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及部分院系领导也来到晚会现场。我校服务团队领队董竹娟老师以及来自工商大学的服务团队、港中旅服务团队的带队老师、员工们、服务生们近200人欢聚一堂,其乐融融,共同观看了本场晚会。

   

    党委副书记卢思锋给大家带来了一个惊喜,送来了甘甜可口的西瓜。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在距奥运会正式开幕14天之际,我们在市教委领导下,与港中旅的同仁们通力合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胜利在望。广大驻村服务生是第一批体现奥运服务工作的群体,在此过程中,艰苦与幸福并存,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驻地联欢晚会,要感谢孙善学委员在工作中给我校奥运村服务工作的悉心指导与支持;感谢港中旅集团王树森总经理携员工与工商大学服务生团队结缘,结成合作关系;感谢驻地单位北京市自动化工程学校从食宿及办公等多方面给予我校的大力支持;最后感谢我校广大服务团队的师生的辛勤劳动。”

   

    同时卢思锋副书记鼓励同学们:“奥运村服务工作31天已经过去,我校奥运服务工作开了一个好局,各项工作有声有色的开展,无论是奥运业务工作的保障,还是驻地业余文化生活的开展都取得了令人欣慰的成绩,但是大家还要记住一句话,做事要善始善终。希望各个岗位上的同学们千万要戒骄戒躁,继续认真负责的做好各项工作。以后57天的工作将进入战略攻坚阶段,无论从工作强度,还是复杂性上都较前一阶段加重许多,我们一定发扬“艰苦制造幸福”的乐观主义精神,坚持到底,你们在前线,学校在后方时刻关注着你们。“我相信,在市教委的领导下,在港中旅的大力合作下,我们决不会辜负国家和人民,学校全体师生对我们的殷切期望,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后凯旋而归!”

   

    晚会的主题是“满﹒悦”,不仅仅表示我校奥运服务团队已经正式工作服务满满一个月,更是寓意满堂欢喜,合家欢乐;北工商和港中旅集团所有服务人员都能欢欣愉悦、“喜结良缘”;让国家、让人民、让世界满意、愉悦。

   

    伴随着唯美与沉静的古筝独奏奥运会的颁奖曲目《茉莉花》和充满浪漫乡情的萨克斯管《回家》,一场别开生面文艺汇演拉开了帷幕。

   

    之后晚会高潮迭起,攻势一波高过一波,话剧《服务生的一天》,真实地反映了服务生尽责尽职的工作,苦中作乐,严格执行卫生标准的工作状态。“要做就做最干净的”的豪言壮语寄托了他们对这份工作的那份厚重。不能忘却诗朗诵《奥林匹克在中国》的荡气回肠,不能忘却独唱《谢谢侬》的火爆轰动,不能忘却音乐剧《梦的寓言》中当《We are ready》响起时的人声鼎沸,不能忘却京剧《智取威虎山》唱出的中华文化,不能忘却对唱《屋顶》缓缓迎来的浪漫温馨,不能忘却街舞《NO.1》引发的掌声雷动,同样不能忘却由港中旅温总带来的独唱《爱拼才会赢》。无论是A1、A2、A3、A4、A7、A12、居服、洗衣房团队的学生表演,还是带队老师,港中旅集团带来的节目,都无处不表现出大家的热情和两方合作的愉悦。音乐、掌声、鲜花等等所有的一切无不感染着在场所有人的每一根神经,全场雷鸣般的掌声汇聚成一股涌自心底的强音,大家用才艺和青春的激情表达了对北京奥运的期盼与虔诚。

   

    晚会在工商大学服务团队带队老师们的《北京欢迎你》的歌声中圆满结束。最后参会领导与所有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孙善学委员会后在和我校带队老师们交流中说到:我们不仅仅是要圆满完成我们的奥运服务使命,更是引导和带领学生们经历人生中一次宝贵的人生历练,是完成我们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

   

    今天是7月25日,2天后奥运村将正式开村,14天后奥运会将正式开幕。在这个重要的时刻,《满·悦》晚会的举办也就被赋予了新的意义,它包含了太多的希望与祝福。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工作中,无论多累多苦,我们服务生、我们北工商人都会以最大的热情,最辛勤的努力,以最细致周到的服务,为能更好得完成奥运使命,为成功举办一届奥运会而付出自己的全部。孙善学委员会后对我校带队老师们说道:我们不仅仅是要圆满完成我们的奥运服务使命,更是引导和带领学生们经历人生中一次宝贵的人生历练,是完成我们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