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微笑奥运】“我们准备好了!” 与奥运同行 为工商添彩

 我校是老山自行车场馆群的志愿者主责单位,是老山自行车场馆志愿者的主要来源。面对奥运会这一盛世,我校老山场馆群奥运志愿们始终怀着满腔热情,坚持“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初衷,热情细致服务。

 自630放假以来,先后有177名骨干志愿者进驻老山自行车场馆,涉及场馆各个业务口。各业务口志愿者先后进行了30余次培训,多次实战演习,对比赛场地进行细致地踏勘,制定了相关工作的计划、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制定了应急预案,协助完成了老山自行车场馆群奥运前期相关准备工作,为赛时场馆相关工作的有序运行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前期准备活动是繁琐而复杂的,场馆的每个角落、每一张桌子、每一把椅子都要贴上标签;服务中的各项环节一遍又一遍的演练,仔细研究服务的细节,考虑如何服务得更好;场馆运行期间可能发生的任何事情都要考虑在内,都要针对这些问题制定相关措施;尽管前期的工作是如此繁琐,但是前期准备越细致,运行期间的工作就越顺利。我校老山自行车场馆的志愿者们就是这样将在自己的岗位上细致的准备着,考虑一切可能发生的事情防患于未然。他们一遍一遍熟悉自己的工作,调整自己的工作状态,以更熟练的业务投身服务工作。

 奥运的脚步日渐迫近,志愿者工作也进入了冲刺阶段,在距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12天、距老山自行车场馆群开始接待来自世界各国运动队的训练服务任务还有9天的时刻,志愿者们进行最后一次集中培训,我校的老山场馆群奥运志愿者们都准备好了,他们将怀着一如既往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积极响应,热情参与,努力奉献。志愿者们将牢记温家宝总理对志愿者的嘱咐“用热情真诚良好的服务,为国家赢得尊严和友谊。”他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奥运服务工作的相关精神、按照奥组委赛时工作的相关要求,以确保老山自行车场馆群的平安运行,深入细致地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为运动员们提供热情、专业、周到的志愿服务,保证做到让国际社会满意、让各国运动员满意、让全国人民满意。

 我校对奥运志愿者工作高度重视,校领导多次开会研究相关工作,为志愿者提供贴心的后勤保障,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自2006年底,我校成立了“我校奥运会志愿者工作领导小组”,积极行动、切实、高效地完成了志愿者招募、志愿者培训等各项工作,我校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快速发展。我校的老山场馆群志愿者们也于去年先后完成了“好运北京”BMX小轮车、山地自行车、场地自行车志愿服务。在“好运北京”测试赛中我校老山场馆群奥运志愿者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经历了学习、实践、提高、再实践的过程,以高水平、高质量的服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参与北京奥运会是人生难得的一段宝贵经历,从踊跃报名到通过层层考试选拔,从积极参加培训到投入“好运北京”测试赛的实战演练,我校老山场馆群奥运志愿者一路走来,用汗水与努力、以微笑和真诚展现出工商学子的风采。在即将检验成果的时刻,他们坚定地说“我们准备好了!”他们将牢记庄严使命,弘扬奥运精神,团结协作,埋头苦干,不留遗憾,以实际行动和劳动成果展示工商学子的风采,为学校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