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微笑奥运】老山场馆医疗业务口进行演练

726上午,医疗业务口的40余名志愿者在自行车场地赛和小轮车的赛道上进行了岗位演练。

自行车场地赛的赛道上,两名“运动员”相撞,一重伤一轻伤倒在赛道上,一名伤了颈椎、一名上臂骨折。8名医务人员迅速跑上赛道,简单处理后,将伤员护送下赛道。这段演练结束后,医疗经理和副经理分别做了点评。他们指出,有颈柱伤的抬下来后要给氧,接应的平推车上要放氧气枕头和面罩。他们还强调,要把演练当作真正的比赛对待。

据一名医疗业务口的助理介绍,根据“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的经验,自行车场地赛中,颈椎、上臂骨折的情况较多;而在小轮车比赛中,下肢受伤较多。所以这次演练主要是针对下肢、胸部、颈椎三处运动员伤情和观众中暑的情况进行。

小轮车的赛道上有三个FOP,简单地说就是场地里的医疗点,每个FOP点配备一个脊柱板和急救包。这位助理介绍说,急救包里的药品都是急救必需的,运动员受伤后,首先要保证其生命体征、生命安全,其他的回到医疗站再说。“运动员”受伤后倒在场中,医疗志愿者跑进场内,首先询问伤者情况,做出伤情的初步判断,安抚伤者情绪,待脊柱板到达后,将伤者固定在板上,抬出赛道,随后送到物理治疗室,需要的话还可马上送往医院。据了解,比赛时赛道上要洒水,坡陡地滑,所以救助困难很大。演练中,志愿者在救助伤员时,要随时跪在地上,他们都要佩戴护肘和护膝起保护作用。

小轮车场地没有遮挡,医疗业务口的志愿者需在烈日下随时待命,在第一时间给伤员已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