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学习贯彻全国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会议精神研讨会” 召开

    7月23日上午,北京工商大学召开“北京工商大学学习贯彻全国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会议精神研讨会”,校党委书记孙尧东、副书记卢思锋、副校长李朝鲜等校领导到会讲话,党委宣传部部长刁晶辉,教务处副处长周莉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以及社科部所有在京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社科部主任冯中越教授主持。

 

    社科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刘东超在会议上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同志在7月8日至9日中宣部、教育部召开的“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传达了7月16日北京市教工委、教委就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会议精神。社科部刘筠筠教授就如何贯彻上述会议精神,改进“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课程建设谈了自己的想法,同时提出在这门课程中进行专题教学的设想。在北京高校第一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中荣获一等奖的李永梅副教授谈了自己参加这次会议的感想。

 

    会议讨论了《北京工商大学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施方案(2008——2012)(草稿)》,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参加会议的各职能部门领导也就自己的工作领域如何加强和支持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谈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出席会议的社科部教师也从自己担任课程的角度谈了如何进一步改进教学效果,进一步增强思政理论课的吸引力,进一步发挥思政理论课对学生成长的指导作用,表示一定积极探索,在加强和改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事业中继续作出应有的贡献。最后,孙尧东书记、卢思锋副书记和李朝鲜副校长分别就如何加强和改进我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谈了自己的看法,表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探索新的教学模式,学校大力支持我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把这些课程建设成为使学生“真心喜欢,终身受益”的优秀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