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微笑奥运】我校看台互动指挥志愿者受好评

近日,北京日报以《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上,将设置500名高校志愿者作为“互动指挥员”》为题报道了开闭幕式看台互动指挥志愿者的相关情况,文中提到: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上,将设置500名高校志愿者作为“互动指挥员”,在看台上带领10万观众助威互动。这些“互动指挥员”志愿者是从全国25个省市和北京十多所高等院校的上万名学生中选拔出来的,目前,这些志愿者已经经过了6天的集中培训,并接受了“挫折教育”。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支500人的看台互动指挥志愿者团队中,有87名志愿者师生来自我校,并在7月中旬连续的开幕式彩排中首次亮相。由于目前奥运会开幕式各环节均为高度机密,我校看台互动指挥志愿者彩排中尚未使用正式服装和道具,彩排中的主要任务是熟悉场地和开幕式表演及仪式相关环节的同时,做到成员间密切配合,进行模拟指挥,我校看台互动志愿志愿者团队表现出色,受到了开闭幕式运营中心领导的一致好评。

 

此外,北京晨报、新京报、北京青年报、新华网、搜狐、新浪等主流报纸网络新闻媒体纷纷对开闭幕式看台互动指挥志愿者进行了相关报道。另据了解,看台互动指挥志愿者不仅会带动看台上观众的情绪,100多位国家元首也将在他们的指挥范围内。作为看台互动指挥志愿者主力军的北京工商大学团队必将用他们青春亮丽的仪表、专业的指挥技巧和充沛的热情,为奥运会开闭幕式增添亮丽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