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2008年新任辅导员岗前培训

为使2008年新任辅导员更快熟悉工作环境和了解工作性质,提高辅导员自身业务能力,同时更好为即将举行的奥运会服务,北京工商大学2008年新任辅导员岗前培训班于723上午9时在阜成路西校区综合楼一层会议室举行了开班仪式。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书记王民忠出席开班仪式并进行第一讲。党委书记孙尧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开班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主持。

孙尧东同志对辅导员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要求所有辅导员要依法履职、用心履职、用心履职,同时工作要敢于创新。

北京市教育工委党委副书记王明忠以“怎样当辅导员”为主题为辅导员进行第一讲。他从辅导员工作在高校的地位、德育工作是否是门科学、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三个方面为所有辅导员上了生动的第一课。

据悉,本次培训计划安排三天课程。作为学生工作部辅导员培训计划的重要内容,同时作为学校人事培训工作的重要环节,得到了学校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培训将在25日下午举行结训仪式。

人事处处长魏中龙、学生处处长董竹娟、资助中心主任徐红京以及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和全体新任辅导员参加了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