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微笑奥运】我校专业礼仪志愿者进驻昌平参加集中培训

    我校16位礼仪志愿者从7月12日起进入昌平职业学校开始了为期两周的专业培训。培训课程包括芭蕾形体、舞蹈表演、礼仪训练、中西文化比较、视频观摩等。培训从上午八点半一直到晚上八点半,密集训练将一直持续到7月26日。期间,奥运会颁奖礼仪官方纪录片《奥林匹克烙上中国印》摄制组将时刻伴随,用镜头记录点点滴滴和幕后故事。

 

 

    芭蕾形体、舞蹈表演课程旨在塑造志愿者的仪态、气质,训练肢体的柔韧度和协调性,培养志愿者们在面对现场突发状况时灵活、沉着的心理状态;礼仪课内容是站姿和微笑的训练,志愿者脚蹬5至7公分的高跟鞋,一站就是一个半小时,300名志愿者同在一个屋子里训练,由于没有空调,体育馆犹如一个巨大的蒸笼,没多久大家都大汗淋漓,但是仍然坚持训练;中西文化比较课由我国著名外交大使倪耀礼先生亲自授课,他将自己多年担任大使的外交经验和知识倾囊相授,内容从古至今,从东到西,从政治生态、文化特征、民族个性、风土人情、经济资源等各个方面入手,使志愿者享受到一场丰富的中西文化饕餮盛宴,同时也深刻体会到自己在奥运会中所担负的重要责任。

 

    由于其他颁奖礼仪志愿者在前期都参加过培训或者测试赛,已经有了最基本的礼仪基础和实战经验,但我校志愿者却是一切从头学起。面对如此挑战,我校志愿者团结一心,加紧训练,经常利用休息时间追赶培训进度,不到一周时间就已经掌握了基本技能,并且受到了授课老师的一致好评。培训期间,有两位志愿者虽身患感冒,但仍旧坚持训练,校团委听说此情况专门为他们送去了医药包,并且带去了专门为礼仪志愿者定做的印有北京工商大学字样的服装,鼓励我校志愿者克服困难,时刻记住学校的嘱托以及作为一名奥运志愿者应肩负的责任。

 

    经过前期培训,我校礼仪志愿者都积累了宝贵的经验、锻炼了现场反应能力。本次培训与前几次培训相比,培训的要求更为严格,内容也更丰富。除了对颁奖礼仪动作、形体训练及颁奖流程等基础知识进一步强化外,还增设了奥运安保、拓展运动、艺术观摩等课程,以期从全方位多角度打造出更加符合奥运标准的颁奖礼仪专业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