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微笑奥运】学校召开奥运筹办与赛时保障指挥部第3次例会

721上午,学校第3次奥运筹办与赛时保障及平安奥运多维综合防控体系指挥部(扩大)会议在阜成路校区综合楼二层东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了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奥运战前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研究了奥运赛时保障及平安奥运工作有关事宜。

学校奥运筹办与赛时保障指挥部总指挥、党委书记孙尧东出席会议,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主持会议,指挥部全体成员、各院系党总支书记或副书记及后勤各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教育工委718召开的奥运战前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会议认为,当前学校奥运筹办与赛时保障及平安奥运工作进展顺利,各单位落实指挥部历次会议决议充分有力,但工作中也存在诸如部分师生对学校规定不够理解等问题和不足。

学校奥运筹办与赛时保障指挥部总指挥、党委书记孙尧东同志强调指出:服务奥运是学校当前的头等大事,奥运平安关系国家利益,关系学校对外形象,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对平安奥运重要意义的认识,充分理解、支持、配合学校出台的各项措施、决定,确保服务奥运有力、校园安全和谐。他同时指出,奥运开幕在即,在服务奥运和平安奥运的各项工作中要进一步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强化执行,注重细节,注重服务,确保坚持原则、不折不扣地执行上级和学校的各项规定;要严肃奖惩,及时表扬相关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模范人物,引导全校师生全心全意、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全力营造服务奥运、确保奥运平安的良好氛围。

根据上级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学校奥运筹办与赛时保障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同志代表指挥部做出如下工作部署:

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奥运志愿者、奥运村服务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一步严格组织纪律,确保志愿者、服务生保持工作热情,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各项后勤保障工作要及时、有力、有效,进一步细化和落实各项工作预案,为服务奥运、服务志愿者提供坚强保障。

各有关单位要继续下大力气营造平安奥运舆论氛围,争取全校师生对学校各项规定和措施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同时要组织开展好收看平安奥运宣传片、宣传《致全校师生员工的公开信》等工作;要继续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进一步突出各项措施的严肃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相关单位要着手研究730日后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防控的各项措施,加强安保意识和安保力量,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摄影:刘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