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微笑奥运】奥运村预开村,我校奥运村志愿者正式上岗

    7月20日,北京奥运村预开村,这标志着奥运村将正式投入运行。我校56名奥运村志愿者在团委副书记、奥运村督导文四英、带队老师胡燕霞、李娜的带领下乘坐第一辆山东奥运交通服务保障车组支援我校奥运志愿者的新车来到奥运村。

 

    早8点30分,在奥运村门口大家格外兴奋地领取了注册卡,通过严格的安全检查程序后进入了奥运村。我校奥运村志愿者全部在交通口,分交通服务和交通管理两个业务口。由于在7月3、4日两天奥运村演练的时候大家已经基本熟悉工作,随后,交通服务业务口的志愿者们按照运动员班车值班室、电瓶车、T3、欢迎中心、访客中心、体育信息中心交通咨询台、超编官员饭店以及岗位开始再次进行岗位熟悉,基本完成各岗位对接,志愿者的排班任务。在超编官员饭店、运动员班车值班室,交通服务经理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奥运村内的停车场、主要建筑、交通要道、车辆规定等常识;电瓶车、T3、欢迎中心、访客中心、体育信息中心交通咨询台、循环班车等岗位的志愿者开始了正式的上岗服务。交通管理业务口首先由交通管理经理为志愿者们做培训,通过7月3、4日的演练,交通口基本全部重新部署循环线路。所以,交通经理首先以PPT的形式重新按新的交通方案介绍交通循环线路,就奥运村内的交通疏导范围、各停车场的可进入车辆、上下车分布、同心结班车流线、要人车辆流线、运行团队和物流车辆流线等岗位知识重新进行了重点详细的介绍。下午,在奥运村交通业务经理胡警官的带领下,交通管理业务口的志愿者熟悉了各个交通管理岗位,并进行了分岗。最终21名志愿者被分配到调度中心、奥运村南门、欢迎中心、访客中心、和平广场等五个岗位。在以后的服务中,他们将在烈日下协助交警做好奥运村内的交通管理工作,主要是站岗和语言翻译。

 

    从7月21日开始,我校奥运村志愿者将分成两个班次进行上岗位,早班为早上6点至下午3点,晚班时间为下午3点至晚上11点,时间较长,任务非常艰巨。

 

    由于奥运村预开村,车流量还未达到正常水平,所以这几天我校志愿者的工作相对轻松。27号正式开村后将迎来全世界205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0名运动员及官员,但是开幕式当天,奥运村将在100分钟内向国家体育馆发出360辆车,巨大的任务要求志愿者们必须在预开村的这段时间内熟悉工作,以便随时处理突发情况,提高工作效率,更好的服务奥运,给奥运村的乘客们留下完美的交通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