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微笑奥运】我校志愿者参加残奥会分级岗位知识培训

17 日上午,为期两天的2008北京残奥会分级岗位知识培训于北京会议中心拉开序幕。此次是北京残奥会第二期分级岗位知识培训,来自我校的50余名残奥会志愿者和带队老师杨帅、杜世勇参加了培训,部分外地生源的残奥会志愿者为了此次培训专程赶回,充分展示了志愿者应有的奉献精神。

两天的培训日程安排紧凑有序,首先是残奥会部马大军副部长做开班动员,随后志愿者们认真听取了由北京奥组委的特聘专家丁伯坦老师讲授的残奥会分级基本知识,老师细致入微的讲解了残奥会运动员分级的定义、标准和类别。他特别指出我校志愿者所服务的奥运村分级协调中心面临的情况最复杂,担负的任务最重,是分级任务的重中之中,对我校志愿者的工作寄予了厚望。

下午的培训由来自残奥部的华清滂老师为志愿者们讲解了分级与竞赛的关系,分级在竞赛工作中的重要意义。随后由孔雷老师讲授分级运行支持服务的相关内容,有分级基本信息、分级评定时间与流程、场地分布时间和要求、赛时组织结构,分级指南主要内容等。

在一天的培训中,我校志愿者表现出积极,认真的求知态度,听取培训内容,做好学习笔记,为次日举行的分级模拟演练做好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