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22年预算工作布置暨培训交流会

10月18日,学校召开2022年学校预算工作布置暨培训交流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徐丹丹主持会议,各学院、职能部门和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计划财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何玉润传达了市属高校财务管理面临的形势和预算编制的新要求,结合我校2021年预算执行及预算绩效目标完成的情况,对2022年预算编制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介绍了建设预算项目库、一对一为学院和各部门配备财务专员、增加微信公众号服务功能、安排处长接待日、设立处长信箱、开展各学院调研和培训宣讲等服务师生新举措。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政府绩效管理研究院吕素香教授就北京市财政项目申报与财政绩效管理的相关要求做了专题讲座。她从党的十九大对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的要求讲起,传达分析了各级政府对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要求的文件精神,详细指导了预算编制方法和项目申请表填报要求,重点讲解了事前评估关注的必要性、可行性、经济性、效率性以及效益性等五性要求。随后与会人员对预算编制相关工作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徐丹丹对学校预算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充分认识预算工作重要性。各学院和职能部门要准确把握教育财政预算的新政策和学校跨越式发展新阶段的需求,做好预算编制和执行工作,强化绩效意识、成本意识、执行意识、统筹意识和全局意识,推动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二是提高资金的使用管理水平。学校将完成预算项目库建设,加大归口部门统筹权,构建事前评估、事中控制和事后评价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通过有效的奖惩机制和制度建设,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三是加快2021年预算执行进度。各学院和职能部门要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全力促成学校绩效和项目绩效考核达到上级部门要求,保障学校各方面事业发展所需财政资金得到持续有效支持。

徐丹丹副校长还对计划财务处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和专业水平提出“管理有力度、服务有温度、保障有深度” 的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