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微笑奥运】助威奥运 服务外宾

7月18日,北京工商大学会计学院的三十余名柜台英语志愿者们,来到了位于公主坟的翠微百货总店,接受正式上岗前的培训。一起参加本次培训的老师分别有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顾红,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喜姣,以及辅导员张倩、庞丽佳、高彦宸。

负责此次志愿者们工作的于思爱经理在大厦五层的会议室为大家进行了培训。志愿者们首先填写个人资料登记表,并领取了奥运志愿者须知和英语服务手册。之后,于思爱经理播放了由翠微一线员工在07年录制的“翠微百货奥运服务标准片”,让大家了解员工的一些相关规定和纪律。片中介绍了仪容仪表、站姿、指引手势、服务态度等方面的工作纪律及要求。志愿者们十分认真地观看并不时地做笔记。接下来,翠微百货的张娜督查为志愿者们详细介绍了翠微百货各层的商品布局以及各项设施的位置,同时向志愿者们强调了一些具体的注意事项,大到穿着打扮,小到指甲的颜色、饭后漱口等问题。张督查指出,志愿者们是翠微的一份子,和翠微各级员工一起代表着中国,因此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用最周到热情的服务和良好的素质迎接各国朋友的光临。志愿者们认真地记住每一个细节,为正式上岗做着全面的准备。最后,于经理把志愿者们分配到了翠微总店以及龙德、牡丹园两个分店,安排了相关负责人和第一天的班次,并为大家发放了工装。

拿着统一的工装,志愿者们显得很兴奋。这意味着他们已经正式成为翠微的一员,即将开始志愿服务。大家信心十足,表示一定能出色的完成此次志愿服务,为学校争光,为奥运加油!这些志愿们虽不能进入奥运村为运动员服务,也不能进入鸟巢参加开闭幕式,但是他们将用灿烂的笑容,自信认真的态度,站好自己的岗,为外国友人提供家人似的服务,让他们更舒心的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