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微笑奥运】法学院城市志愿者首日纪实

717,法学院首批城市志愿者于中央电视塔、金玉大厦和增光佳苑三个对接站点正式上岗服务。

中午,法学院院长李仁玉、党政秘书胡晓波、辅导员毕平平来到各站点看望志愿者。他叮嘱同学们要注意防暑降温,并对志愿者的活动开展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和建议,希望同学们克服困难,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为奥运做贡献。

城市志愿者的基本服务有三项:信息咨询、语言翻译和应急服务。整个过程中,问路的行人较多,志愿者们提前通过地图、乘车手册等材料并通过站点社区阿姨的介绍来熟悉路线,基本能做到“行人问起我便知”的程度。大家还利用闲暇时间与周围居民用英语交流,希望通过锻炼以最好的素质与面貌接待外国友人。

家住附近的李金峰小朋友看到金玉大厦站点前摆放的“为奥运增光”几个字,便主动跑过来表示愿意加入我们的队伍为奥运服务,这让同学们非常感动,更加鼓舞了大家的斗志,临走时,李金峰小朋友还在我们自备的留言卡上写下“为北京奥运加油”。志愿者们将其悬挂在志愿者岗亭下,时时刻刻提醒着——为奥运奋斗,为北工商增光。

一名女士由于中暑头疼而向我们求助,志愿者们主动邀请她进站休息,并在居委会阿姨的协助下,从药箱取出了解暑药品给她服用,黄许丽主动拿出供志愿者饮用的瓶装水给女士喝。听到女士一再表示感谢,蔡一诺说:“不用谢,‘应急服务’是我们三大服务项目之一,这是我们的责任。”

 

法学院院长李仁玉慰问城市志愿者

与“微笑天使”队员合影

协助处理一起意外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