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

    7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孙尧东、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副校长李朝鲜及教务处副处长周莉、社科部主任冯中越、社科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刘东超参加了会议。

    孙尧东同志首先通报了中央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会议和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专题会议精神,传达了李长春、刘延东、周济同志及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建明同志的讲话精神,并就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按照高举旗帜、遵循规律、改革创新、强化基础的总体思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会议认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思想政治理论课各项工作基础良好,成绩明显,取得了一批教学、科研成果,但与上级要求和学校改革发展事业的需求相比,在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手段革新、增强课堂吸引力和教学针对性等方面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和不足。

    会议指出,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光荣感,创新形式,突出实效,进一步推进党的十七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学生,抓师资、抓教材、抓教法、抓实效,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成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优秀课程,更好地发挥在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有关部门要细致规划、深入探讨,认真做好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