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奥运志愿者参加赴灾区志愿者服务团出征仪式

716日下午,学校奥运工作临时指挥部办公室(校团委)组织了150余名奥运志愿者赴人民大会堂参加了“全国抗震救灾先进团组织和优秀团员、团干部,第七届中国十大杰出志愿者和志愿服务集体、抗震救灾志愿服务集体和英雄志愿者表彰大会暨赴灾区志愿者服务团出征仪式”。

大会首先为抗震救灾的10名先进个人、76个先进团组织、41名优秀团员和团干部以及第七届中国十大杰出志愿者和志愿服务集体颁奖。随后由刚从四川灾区抵京的四川绵竹市团委书记范晓华简短介绍灾区的近况,并讲述了在抗震前线积极向共青团组织靠拢的优秀代表的事迹。接着,第七届中国十大杰出志愿者代表、成都东关实业有限公司陈严也向大家讲述了他在灾区的志愿者经历,并为即将奔赴灾区的志愿者服务团队介绍了灾区的艰苦情况。同时还号召大家做一个真正的志愿者,能够真正的为人民做出贡献。

清华大学08届毕业生黄志超代表全国西部计划抗震救灾专项行动的志愿者们发言,讲述了她之所以投身这项活动的原因,并向组织承诺将用心为灾区服务。北京大学团委书记代表各大高校的三下乡活动服务队发言并承诺将以优秀团员的精神风貌圆满完成此次任务。最后是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总结讲话,陆书记总结了抗震救灾前一阶段的基本情况,再次重点强调了要大力加强抗震救灾力量、大力推动抗震救灾志愿服务活动、要继续动员社会力量,为灾区恢复重建奉献力量。他号召志愿者们不畏艰险、扎实工作,与灾区人民同甘苦、与灾区青年共奋斗、为攫取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作出贡献。

会议最后是授旗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务副委员长王兆国向即将奔赴抗震救灾地区的全国西部计划、抗震救灾专项活动的服务队代表、全国大学生志愿者三下乡服务队代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授旗,为即将奔赴地震灾区服务的志愿者服务团送行。

同样,我校在京的大多数志愿者也都选择了服务奥运,但是,不管志愿者们即将走向奥运赛场进行志愿服务,还是即将踏上赴川征程,但是我们都是为了同一个目标,都将用自身努力为祖国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