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微笑奥运】校长谭向勇慰问我校奥运服务团队

    7月16日上午,谭向勇校长来到驻地亲切探望我校奥运服务团队,受到了北京高校奥运住宿服务工作指挥部领导及我校服务团队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谭向勇校长在奥运村住宿服务团队常务副总经理、北京市教委委员孙善学、运动员村执行副总经理段翔、北京工商大学奥运服务团队领队董竹娟老师的陪同下,首先走进女生宿舍楼看望我校女生。走进宿舍,谭校长首先肯定了宿舍卫生搞得很好,并给同学们送来了桃子。随后便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起来,谈起服务生们的具体工作时,得知有女同学也要上夜班的时候,谭校长马上提醒同学们要注意上下班的交通安全。在交流的过程中谭校长还担心天气闷热、宿舍楼内潮湿等问题会给同学们的身体带来影响,提醒同学们要经常晒晒被子,注意饮食卫生,锻炼身体,强调只有拥有健康的体魄才能更好的为奥运服务。

 

 

    随后,谭校长和随行老师穿过操场和林荫路来到男生楼。途中谭校长还与正在搞清洁工作的驻地教工亲切握手,感谢他们长久以来对我校师生的关照。在路过操场的时候,谭校长询问起同学们的业余生活,当得知我校服务团队已经给同学们分发了羽毛球、篮球和足球等运动器材,同时已经开展了一系列的丰富多彩的服务生驻地科技活动之后,谭校长对带队老师们所做的工作表示满意,并提出要进一步创造条件,更有针对性地开展科技活动,来丰富同学们的驻地生活。

 

    走进男生宿舍,谭向勇校长了解到服务生的工作既辛苦又繁杂,而且在工作中常常会使用刀片来清理地面,有时候稍不留意就会受伤。谭校长鼓励同学们们要学会坚强,要把这一次服务奥运的工作经历当成是一种人生的历练,从中要学会适应各种环境、克服各种困难,为以后走向社会做好充分的准备。同时还鼓励同学们“虽然我们的住宿条件不是很好,但是我们的工作水平要努力达到最高。”谭校长还告诉同学们学校领导一直十分关注大家的工作与生活,学校是大家强大的后援,要求同学们不辱使命,高质量的完成任务。

 

    在慰问过程中,细心的谭校长发现有些宿舍的同学在收集空的矿泉水瓶,他还亲手教给大家一个小窍门,就是如何把空的矿泉水瓶卷起来以便利用最小的空间收集物品,这一举动既使在场的同学们惊叹不已,又让大家倍感亲切。

 

 

    之后,谭校长与驻地老师们进行了座谈。交流中,谭校长谈到了奥运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并对我校前一阶段的住宿服务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还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鼓励带队老师们强化安全意识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完善各方面工作,克服生活和工作的各种困难,以身作则,确保平安奥运。最后谭校长嘱咐大家保重身体。

    会后谭校长还和所有的带队老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