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微笑奥运】学校组建奥运会志愿者工作赛时运行团队

    7月16日下午,学校奥运筹办与赛事保障指挥部办公室在综合楼二楼东会议室召开会议,组建了北京工商大学奥运会志愿者工作赛时运行团队。团委全体老师、我校在老山自行车场馆、奥运村和鸟巢开闭幕式20多位带队老师参加了会议。团委书记吕素香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到会并讲话。

 

    吕素香传达了学校“平安奥运多维防控体系”第二次例会的会议精神,宣布组建北京工商大学奥运会志愿者工作赛时运行团队,就如何主动创新、高质量完成学校承担的各项奥运会志愿服务任务,给各位老师提出了进一步要求,并就奥运会、残奥会赛时志愿者工作赛时指挥和运行体制听取了大家意见。

 

    根据目前我校志愿者承担任务和当前的实际情况,学校成立了以团委书记吕素为主任、资助中心主任徐红京、团委副书记文四英、陶伟为副主任的奥运筹办与赛时保障指挥部办公室,并明确了各自的分工。办公室成立了十个工作小组,分别是老山自行车场馆志愿者工作组、奥运村志愿者工作组、开闭幕式看台互动志愿者工作组、专业志愿者工作组、文明观众和拉拉队组织工作组、城市志愿者工作组、宣传工作组、激励保障和平安奥运工作组、浙江省志愿者接待工作组、微笑北京主题活动工作组。各工作组的专项工作由专人负责,并制定了清晰的工作流程,将责任落实到个人。

 

    卢思锋在发言中要求大家要研究青年志愿者的身心特点,把握好工作节奏,保持志愿者的热情,并能够主动与家长沟通;要树立“奥运服务百年一遇、为奥运服务无尚光荣”的理念;要做好奥运遗产继承的基础性工作,早做统筹,早抓落实。最后,他还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的形势,要求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为平安奥运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