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微笑奥运】各业务口志愿者开始岗位培训

票务业务口志愿者在14日上午核对了坐席、座位号,并且进行了岗位演练。演练包括了志愿者在面对不同的突发事件时,所应该采取的不同的处理方法。同时,针对票务工作中经常出现的问题、尤其是坐席纠纷,提出应对办法,设计应急预案,也是对志愿者进行再培训。

 

为加强和巩固各主管对各分管区域突发情况的应对能力,715,观众服务业务口进行了桌面演练活动。各主管一起讨论了安检口突发情况的应对措施并制定了各分管业务口的应对预案。下午,他们对《奥运观赛规则》进行了集体学习,并对《规则》中的12类物品限制携带,10种观赛限制行为及4类禁止物品与行为三方面内容逐个进行了分析讨论。

 

注册业务口于715开始了奥运会身份注册卡激活工作。本次注册卡激活工作主要对象是约1500名合同商,激活工作包括系统激活和物理激活两部分。物理激活包括贴防伪标和挂带子两个步骤。本次注册卡激活工作大概要持续一周,记者采访时已陆续有人来此激活。只有经过了系统激活和物理激活,合同商的身份才能得以确认,方可顺利出入场馆。此外,注册业务口的工作还包括赛时期间一日卡的办理。办理一日卡的对象是经过系统激活因种种情况丢失或忘带注册卡的人员,这样可以方便他们顺利进入场馆完成其工作。

 

新闻运行业务口的志愿者也在进行培训。主要内容为了解奥运会与“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的区别,以更好的为媒体提供服务。

 

为了保障赞助商的利益,市场开发业务口的志愿者正在往场馆每个角落出现的非赞助商的商标上粘贴标签纸,以覆盖不相关的标志。场馆内,两名志愿者拿着两页标签纸,仔细地查看每个物品,连开关上的商标也不放过。场馆外,一名志愿者正在往灯杆上粘贴灰色标签纸,贴完后又顺着场地外围继续寻找。

 

颁奖仪式的志愿者忙着布置着颁奖台,场地中央的领奖台上新铺了红地毯,为了保护场地,他们贴上了提示语:“颁奖仪式舞台专用,请勿占用”,并嘱咐体育展示的志愿者要爱护场地。

 

各业务口的骨干志愿者在这段时间,尽量把工作做细,把工作中将要遇到的一切困难考虑全面,为全部志愿者进驻场馆后能够尽快地进入角色创造最好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