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微笑奥运】学校召开奥运筹办与赛时保障指挥部第二次例会

 

 714上午,学校第2次奥运筹办与赛时保障及平安奥运多维综合防控体系指挥部(扩大)会议在阜成路校区综合楼二层东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了北京市2008年暑期高校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了奥运赛时保障及平安奥运工作有关事宜;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学校奥运筹办与赛时保障指挥部总指挥,党委书记孙尧东、校长谭向勇出席会议,校领导卢思锋、李朝鲜、王尚忠、张耘、李丽萍,指挥部全体成员、各院系党总支书记或副书记及后勤各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主持。

会议传达了北京市2008年暑期高校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结合会议精神和学校工作实际,孙尧东同志强调指出,奥运工作是当前学校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靠前指挥,工作到位,进一步做好志愿者、服务生等奥运赛时保障各项工作;要进一步落实责任,高度关注重点人和重点部位,确保底数清楚、责任到人,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要关心和支持服务奥运的师生的工作、生活;要全力做好新闻报道和宣传思想工作,点面结合,突出重点,多维度、全方面地展示学校奥运赛时保障及平安奥运各项工作;要提高政治敏锐性,做好信息报送工作。谭向勇同志强调,当前学校工作要以服务奥运、确保平安为中心,要加强检查,狠抓落实。要注意把握好工作节奏,有张有弛,使志愿者(服务生)的工作热情持续释放。

 

会议研究了奥运赛时保障及平安奥运工作有关事宜。会议认为,自625学生放暑假和指挥部第次例会召开以来,学校奥运筹办与赛时保障及平安奥运工作进展顺利,志愿者、服务生工作到位,精神状态良好,相关工作得到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但工作中也存在一定的问题和不足。

 

学校奥运筹办与赛时保障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同志代表指挥部做出如下工作部署:从720日起,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举办进入战时状态,要进一步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

(一)关于奥运志愿者、奥运村服务生工作。

要进一步加强奥运志愿者、奥运村服务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通过党团组织教育、完善后勤保障、校(院、系)领导慰问等形式,确保志愿者、服务生继续保持工作热情,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对志愿者、服务生的安全管理;要继续提升奥运志愿者的能力与素质,保证工作到位,服务周到;要做好与志愿者(服务生)家长的沟通和联系;要对浙江省志愿者及山东省援奥驾驶人员的后勤保障要进一步细化和落实。

(二)关于后勤保障工作。

要进一步细化奥运志愿者的饮食、住宿、医疗等工作方案,出台具体措施,做好应急预案;进一步做好交通保障,除山东省援奥驾驶人员外,学校车队要做好临时用车保障。

(三)关于平安奥运工作。

720日起,进一步严格各项防控措施:720之前完成进入教学区的车辆换证工作;重要楼宇实行凭证出入;限制外来人员在学校食堂就餐,禁止校外单位在校内举办培训、会议等活动,原则上不接待外来人员来校住宿;720日起东区南门禁止机动车通行;进一步清理校内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严控消毒用品的管理和使用;进一步加强校内公共区域的管理;按照上级要求加强信息报送,校内各院系和指挥部成员单位实行每日零报告,其他单位有情况要及时报告,并由学校办公室汇总上报市委教育工委;进一步明确奥运期间不再出租、出借校内任何场地,不再举办任何培训、大型考试等活动;继续加强平安奥运志愿者队伍建设;对暂时无法解决的安全隐患要严防死守;继续开展对学校奥运工作的现场检查;各院系、职能部门领导奥运期间原则上不允许离京,确需离京者需严格履行请假手续。

(四)关于宣传教育工作。

要继续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营造良好氛围;要进一步营造平安奥运舆论氛围;进一步落实新闻发言人制度;要拓展思路,广泛动员,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做好奥运遗产的总结和继承,做好总结表彰的有关准备工作;各单位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落实。

                                         摄影:尤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