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微笑奥运】阳光不锈,让我们用微笑还您一片晴天

初来乍到,我们从零开始


    远远望去,通透的玻璃房如同美丽的温室,镶嵌在A3与A4楼之中,错落有致。休息区里的两把座椅被乳白色的石子温柔包裹。雕栏灌木,绿地红花。气氛温馨,环境幽雅。这里,就是我们工作的地方,居民服务中心。这里,就是我们的第二个家。
   

    你可知道,初见她的时候,玻璃污浊,满地黄花,雕栏枯槁,乳石掺杂;阳光直射,万物欲化,没有空调,通风不佳。40多度高温的玻璃房里,我们挥汗如雨,擦桌抹椅,一天下来,累得没有力气说话。商务中心由简易铁皮板搭,吸热,潮闷,地毯也被腐化,扑面一股令人窒息的恶臭。如今她破茧成蝶,我们也笑开了花。


 

服务奥运,我们谁也不差


    村内暂定的事情很多:班车路线,物资供给…每一个新的变动,前台都要牢牢记住。鹏哥带着我们熟悉村内信息、各个建筑,慢慢地我们可以默画出英文的奥运村平面图。PA们则是勤劳的园丁,保持居服周围环境的清洁他们没有二话。商务中心则要通晓打印机、复印机、传真机的使用,多少个午后,港中旅的前辈和我们一起,埋头讨论怎样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质量,满足村民的需求。库房的小伙子们是名副其实的老黄牛,他们在地下仓库穿梭自如,最不显眼却最是辛苦。上百箱的物资:矿泉水、洗涤灵、拖布、毛巾、笤帚头…他们年轻的肩膀仿佛被赋予了无穷的力量,而谁又知道,晚上他们都忍着疼痛相互涂抹红花油。


 

测试阶段,我们从容面对


    任何人,花时间专心致志做好一件事,一定是值得期待的。7月3日、4日两天的测试阶段,我们遇到找不到楼层前来抱怨的老人,微笑接待,认真倾听,热情引路;我们遇到卫生间积水前来报修的妇人,仔细记录,联系物业,尽快解决。看着村民们满意地离去,我们感到欣慰。当地球自转一周,就写成了快乐的一天。面对即将到来的奥运会,我们已做好准备。阳光不锈,用我们的微笑,还您一片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