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微笑奥运】奥运志愿者(服务生)总团临时党总支召开第一次会议

    7月12日,奥运志愿者(服务生)总团临时党总支在阜成路校区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奥运志愿者(服务生)总团临时党总支书记卢思锋主持。副书记董竹娟、吕素香,委员徐红京、熊慧、文四英参加了会议。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黄志刚列席会议。

 

    会议进一步明确成立奥运志愿者(服务生)总团临时党总支的目的,在于发挥党的领导作用,教育和带领全体奥运志愿者(服务生)克服困难,努力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服务奥运。

 

    会议讨论了临时党总支的组织建设问题,并明确了临时党总支的委员分工,卢思锋负责主持临时党总支全面工作,董竹娟和吕素香分管组织工作和宣传工作,徐红京、熊慧、文四英、陶伟分别担任安全委员、组织委员、青年委员、宣传委员;建立临时党支部3个,即奥运村服务生临时党支部、老山场馆志愿者临时党支部、礼仪和看台志愿者临时党支部,并指定临时党支部书记分别由董竹娟、吕素香、徐红京担任。

 

    会议指出奥运志愿者总团临时党总支是在服务奥运工作中的临时党组织,是有效发挥党的领导和指挥作用的一种工作创新,明确了临时党总支的工作任务,主要围绕四个方面开展,一是加强对我校奥运志愿者(服务生)的领导,作为领导核心,调动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确保为奥运提供优质服务;二是在奥运志愿服务阶段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确保党员教育和发展党员工作不断线,要求各临时党支部结合服务岗位的工作特点,坚持“三会一课”的组织生活,开展丰富的组织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对积极分子进行重点考察和培养;三是加强与院系党总支的沟通和联系,保障奥运赛时安全和优质服务;四是加强对奥运志愿者总团临时团总支的工作指导与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