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学科专业与科研建设规划”研讨会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学科与科研建设研讨会筹备会议”精神,信息工程学院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学科专业建设与科学研究调研、研讨,先后两次召开会议,对学院现有的学科专业和科研进行了调研和规划,找出了优势与不足,明确了建设方向。

   7月4日,学院召开了 “学科专业与科研建设规划研讨会”第一次会议。会议由院长刘载文教授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授、教研室负责人及实验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学校“学科专业建设与科学研究规划筹备会议”的精神。针对学院的学科建设现状、挑战和机遇,进行了认真讨论,提出了信息工程学院的发展不仅要站在学院某一学科专业的建设角度,要面向全国,要与同类院校比较,要立足于学校的办学定位,着眼于北京市的发展和行业特点,才能真正做到办出特色,服务北京,面向全国,在同类院校中领先。各学科要做出5-10年操作性强的发展规划,还要重在建设。

   会议讨论了目前科研建设工作面临的问题,围绕科研的课题申报提出了科研如何与学科团队建设相结合并有所突破的工作思路;讨论了在学校学科专业建设进行战略调整过程中,学院面临的问题和挑战。

   7月10日,学院召开了 “学科专业与科研建设规划研讨会”第二次会议。会议由院长刘载文主持。各学科、专业将调研及规划情况进行了汇报并讨论。

   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学科建设负责人韩力群教授、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学科建设负责人刘载文教授、自动化专业负责人翁贻方教授、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负责人刘翠玲教授、信息工程专业负责人廉小亲教授、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陈岩副教授分别做了本学科(专业)5-10年的规划情况报告。郭培源做了学院的科研回顾与规划草案介绍。与会者进行了热烈讨论,基本统一了认识,确定了学院学科与科研建设的目标和任务,大家一致认为这种形式达到了以规划促建设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