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微笑奥运】我校奥运村志愿者参加奥运村(残奥村)志愿者动员大会

 

 710,距北京奥运会开幕仅剩29天,奥运志愿工作重任在肩,迫在眉睫。为了进一步激发志愿者服务奥运会、残奥会的热情,对奥运村(残奥村)志愿者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奥运村(残奥村)于710下午三点在人民大学明德堂召开“奥运村(残奥村)志愿者动员大会”。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奥运村副村长、奥运村(残奥村)运行团队主任杜德印,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共青团北京市委书记、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刘剑,奥运村(残奥村)运行团队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吴京汨,我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以及奥运村各对接高校领导、各高校志愿者带队老师以及通用志愿者代表和专业志愿者代表参加近1200大会。 我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在主席台就坐。校团委副书记文四英、带队老师胡燕霞和李娜带领我校奥运村志愿者参加了动员大会。奥运村村长办公室副主任邓亚萍主持大会。

 

 

 

 大会首先由吴京汨同志为在场志愿者们做奥运村志愿者动员报告。他首先感谢各级领导对奥运村志愿工作的关心,指出正是各领导部门的关心领导为志愿工作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然后承诺将注重制度建设,出台赛时运行管理办法,以个性化的保障和激励措施来保证志愿工作的顺利开展。吴京汨还强调,奥运村志愿者是志愿者的重要组成部分,应当在今后的服务中建立通畅的工作机制,理顺工作关系。并且希望奥运村(残奥村)各业务口志愿者负责同志和各个团队能够尊重志愿者劳动,保证志愿者的权益,保护志愿者的热情。

 

随后刘剑同志强调目前正是强化服务素质的关键时期,提升服务水平的关键阶段,指出志愿者们要带着思考工作,深知自己所面临的形势,明确自身任务;希望在放大镜下工作的志愿者们要具备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培训并不断提升工作能力;能够熟悉奥运村的服务设施和政策,具备应急能力,并能够在服务中避免不良影响。另外他倡导志愿者们学习多国问候语,希望能在这些细节中体现志愿服务的人文关怀和体贴周到。他还要求各对接高校要能够切实保证志愿者们的生活,做好场馆以外的工作,做到完全对接。

 

做为主责对接高校,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马俊杰向各位领导表决心。他代表各对接高校承诺将全面为奥运村志愿工作解忧,推动场馆团队与志愿者的合作。

 

据了解,奥运会时将有4407名志愿者活跃在奥运村的42个业务口,60余个岗位上,全面展现志愿者的风采。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志愿者代表全体奥运村(残奥村)志愿者发言。她表示奥运村志愿者工作在奥运会运行中心,运动员之家,代表了中国的形象,全体志愿者将以贴心的服务为奥运增光添彩。奥运服务将会是许多人人生中的唯一经历,满怀着荣与梦想,大家的服务将是奥运会成功的基石,全体志愿者必定全力以赴,圆满完成任务。随后与会领导为志愿者代表颁发了录用通知书。

 

大会最后,杜德印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风趣地说奥运村将是老中青三代携手服务的地方,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同甘共苦,荣辱与共,一起谱写奥运会历史上奥运村的新篇章。他讲了三个故事来总结734号两天的演练。故事中既有志愿者们的感人事迹,也有志愿者的服务不周,他希望志愿者们能够具有奉献精神,要有吃苦耐劳的心理准备。他希望大家要有传递火炬的精神,能够点燃激情,传递梦想。志愿者们既然能亲历亲为奥运会,就要能为客户送方便,为五环添光彩。邓亚萍也强调,奥运服务需要的是奉献精神,马上就要进入全面实战的阶段,希望大家铭记承诺,做出贡献,携手办好奥运会。

 

距离奥运村开村已时日不多,我校志愿者们也在抓紧最后的时间备战,大家将铭记承诺,以最好的状态服务奥运,让自己的微笑成为奥运村最好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