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微笑奥运】我校城市志愿者举行应急服务演习

        7月8日上午,中央电视塔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我校机械自动化学院城市志愿者举行了应急服务实战演习。

 

        在北京市海淀区团委的部署下,上午九点演练正式开始:由于逆行两辆自行车在中央电视塔附近相撞,志愿者发现情况后及时赶到现场,疏散交通,保护现场,查看伤员,进行急救处理,拨打急救电话以及报告交警,一切进行地有条不紊。按照志愿者培训课程,同学们在认真地进行着外伤处理,一边包扎一边安慰受伤人员等待救援。五分钟后120救护车及时赶到,经医护人员检查发现伤员左腿小腿骨折,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将伤员抬上救护车赶往医院。此时交警也赶到现场,维持交通,勘察现场。经过大家协同作战,九点三十分演习顺利结束。 

 

        参加此次演习报道的媒体及单位有北京电视台,北京青年报,青春海淀报以及海淀区团委办公室等。机械自动化学院田宏、邓浩老师也到现场观摩,并接受了记者采访,代表学校介绍了我校城市志愿者的培训,组织以及组织工作,小组长邱辰同学现场还进行了包扎表演。在演习中,同学们专业、快速、冷静地处理突发事件,展现了我校城市志愿者优秀的服务水平,出色地完成了演习任务,得到了海淀区团委领导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