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2008年暑期社会实践山东分队活动纪实

    “革命先辈们:我们是北京工商大学学生,我们以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您们当年浴血奋战的战场,缅怀您们为人民解放事业建立的丰功伟绩。我们一定要继承您们的遗志,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这是我校2008年暑期社会实践山东分队在山东蒙阴孟良崮战役旧址纪念碑前举行的宣誓誓词。

 

 

 

 

    此次由校团委、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中心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由6月30日至7月5日,历时6天,先后参观考察了华东烈士陵园(临沂)、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及战役旧址(蒙阴)、我党领导下的第一个省级人民政府——山东省人民政府旧址、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纪念馆(莒南)。身临革命旧地,追溯先辈伟绩。通过参观考察,同学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革命先辈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气概、老区人民一切为了前线的无私奉献精神、“沂蒙红嫂”用自己的乳汁抢救解放军伤员和“谁报名参军我就嫁给谁”的壮举、豪言,深深的打动了每人位同学和老师。同志们决心一定要发扬“沂蒙精神”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为完成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的光荣任务、为履行一位教育工作者的光荣职责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为了帮助同学们了解此次社会实践主要参观内容的时代背景,出发前学生资助中心组织分队全体学生观看了反映孟良崮战役的革命历史题材影片《红日》。在活动过程中,社会实践分队全体队员先后在孟良崮战役旧址纪念碑前举行了宣誓仪式、在孟良崮战役烈士陵园向粟裕将军墓敬献了鲜花、在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纪念馆会议室与山东省莒南县人民政府领导、115师司令部旧址纪念馆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

 

 

 

    我校此次社会实践山东分队组成人员主要为奥运服务生预备人员以及国家励志奖学金受助学生代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和学生自强社成员代表共22人。根据学校要求,学生资助中心徐红京、石淑艳同志参加并组织了此次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