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中央编办等上级单位来我校调研

74上午,中央编办、教育部人事司、市教委人事处有关领导来我校调研。副校长孙宝国主持座谈会,人事处处长魏中龙、副处长杨巧明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汇报。

孙宝国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中央编办等上级单位来我校调研表示热烈地欢迎,同时还表示学校将尽全力配合上级单位作好调研。

中央编办四司副司长张雅林在讲话中对本次调研的目的作了介绍:中央编办、教育部和财政部为了更科学合理地制定高校的编制标准,从北京市属市管院校中选取23所高校进行调研,对高校的机构设置、编制情况、各类人员的配备、学生结构及劳务派遣人数、劳务人员的使用情况等进行摸底和测算。因我校的学科设置覆盖面广,专业比较齐全,在北京市属市管高校中颇具代表性,被上级单位选为调研单位。

教育部人事司副司长赵丹龄就调研的目的进行了补充说明:中央编办和教育部、财政部研究高校编制标准很多年了,现在基本形成了新的标准。在新标准出台之前进行调研,目的就是了解测算新标准的科学性、合理性、可行性。

魏中龙就我校内设机构设置和各类人员的配备及学生结构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包括我校现有事业编制内教职工数、人事代理人员数、返聘人员数、兼职人员数、劳务派遣人员数、务工人员数、学校总编制、校级领导职数、内设机构数、内设机构领导职数、“双肩挑”人数及各类学生数等。

张雅林作了总结发言。他高度评价了座谈会取得的成效,指出:北京工商大学介绍的情况详略得当,材料准备充分,条理清晰,有针对性。在机构设置和各类人员管理方面比较规范,用人方面能够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执行。会后,中央编办等单位一定会根据高校用人的实际情况认真进行测算,科学合理地制定高校的编制标准。

会议还就编制和用工方面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沟通。

参加调研的还有中央编办处长吴志良、杨兴烨;教育部人事司劳资处处长郑保国、赵静;市教委人事处副调研员于小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