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微笑奥运】我校奥运会开闭幕式看台互动指挥志愿者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74,为期一个星期的奥运会开闭幕式看台互动指挥志愿者培训在北京市总工会职工大学圆满结束,我校87名看台互动指挥志愿者在带队老师魏曼竹、程显晨、王磊的带领下,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圆满地完成了本次培训任务。

 

本次培训由奥组委开闭幕式运营中心与相关方面的专家共同授课,课程包括:政治思想工作教育、看台互动指挥要掌握的基本理念、奥运安全与保密教育、基础岗位英语、医学急救常识与模拟实践、涉外礼仪与突发事件礼仪应对基础知识。志愿者除了参加课堂培训外,还参加了奥组委关于奥运会开闭幕式看台互动志愿者培训的基本要求组织的实战演练,并接受了对培训效果进行的评估。七天的培训过程中,我校作为十所高校中规模最大的看台互动指挥志愿者团队在学校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立足学校原有志愿服务工作基础,展示了谦虚好学、锐意进取、团结协作、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风貌,取得了优异成绩,赢得了开闭式运营中心领导和工作人员的赞赏。

 

据了解,共有来自北京十所高校的430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培训,此前,他们经过了层层严格选拔中脱颖而出,并经过了张艺谋导演的亲自审批。他们将在奥运会、残奥会期间,走进鸟巢,承担开闭幕式的看台互动指挥工作,现场指挥10万名观众,与全球超过40亿观众一起共同见证伟大的历史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