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863”《全降解保水地膜》课题组来塑料所-材料系考察

        630下午,“十一五”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全降解保水地膜》课题组来塑料所-材料系考察。塑料所所长-材料系主任许国志教授、实验室主任杨彪副教授、标准检测室主任陈家琪高级工程师、标准检测室副主任翁云宣高级工程师陪同考察。

 

    考察组成员有广东上九生物降解塑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祝光富高级工程师、北京理工大学化工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张青山教授、北京矿业大学黄占斌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严昌容研究员。考察组首先参观了结构表征实验室、基础性能实验室、成型加工实验室。许国志教授详细介绍了承担课题以来实验室的建设和设备使用情况,考察组对本科生实践教学就能够实际动手操作世界顶级的实验设备与仪器大加称赞,异口同声表示这在国内并不多见;对本科生跟随研究生较早进入实验室参加导师的科研课题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这是一个教学科研双赢的好方法。许国志教授汇报了课题任务进展情况和取得的阶段成果,考察组表示满意。最后大家对下一步实验工作进行了分工部署并对国家标准的制定、专利的申请进行了研讨。广东上九生物降解塑料有限公司是课题依托单位;北京理工大学是课题责任人;塑料所是课题组副组长单位。